決定一個法門盡未來際行去

得有個信心,有個長遠心,有個堅固心,自己選擇一個法門,一生在這修行,不能今天在這弄弄,明天在那兒弄弄,不覺就老了,一老啥也不行了。一定要有個主宰,不要光聽別人說長說短的,你自己不要讓人家幫你做主人!

我們在外邊參學,就是為了親近善知識,你現在想在外頭找一個善知識啊,好難,也許你有個好因緣找到一個,也許多少年也找不到。

古代的時候,善知識如林,到處都有,現在你聞聞外邊的聲音,不是他長,就是他短,要得佛法興,必須僧讚僧,現在也難怪,好像不值得讚歎,管他們呢!

他們的長,他們的短,他們自己負責,我們要有個主宰,你若沒有主宰的話,跑來跑去你也是白跑,白白地花些錢,費些精神。

你住在一個地方有飯吃,有房子住多好啊,在外邊行動是個很麻煩的事,再說你若碰到個不咋地的呀,性命都危險!

要有一個長遠心,堅固心,決定一個法門盡未來際行去,今生不悟今生參,來生不悟來生參,你只管用你的功,把功夫用好,不知不覺你就明白了。你光這山望著那山高,把時間都耽誤了。

這初發心開始用功,一定不能東走西走,住一個地方把功夫用的差不多,走路也有功用,吃飯也有功用,在火車上也有功用,你沒有用功坐在火車上幹啥?

一定得有主宰,要體解,要體會,功夫做得有了受益,自己就會發生見解。你今天這,明天那,別個說長就長,別個說短就短,那怎麼能行呢?功夫用得明白了,別人不知道,只有自己知道,不要裝模作樣,裝模作樣是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