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常樂,忍耐則心安

人生來的是那麼的偶然,父母沒有與其商量就把人帶到這苦難的世界。其實並不偶然,一切皆有業因業緣,隨著業力的繫縛而選擇了父母。

人生去之又是那麼必然,人總想活著。但無常不由自己,終歸要死的,古往今來誰也免不了。

人生活著順其自然,出生何處,自己無法選擇。有身以來,父母以自身,想盡辦法擺脫困境,尋找好的活法。有的人往往一生在追求,幸福未至生命卻結束了,帶著百般無奈和遺憾走了。

每個人的福德因緣不同,生存求活的方式各異。順其自然,悠然地活著,能有一分泰然則可也。

當遇到不可迴避無法逃脫時,能笑而面對。所謂不公平、不合理、不合法、不合情、意外、想不到……其實這就是眾生啊!

人有太多的想法,太多的計劃,往往未能達到卻生命已經到了。因為人的慾望沒有窮盡。有限的人生如何滿足無限的需求?所以知足常樂。無奈忍耐則心安。

多給自己留點時間,靜下心來,問問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我是誰?為何在這裡?

再給自己留點空間,放鬆一下,盤起腿子,看看心,心在想什麼?過去已經過去了,未來還未到,當下能做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