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德要在大眾中修

修行要在俗世中修,福德要在大眾中修,在大眾中求。

俗世中,紅塵滾滾。我們能感受很多的酸甜苦澀,人世間悲歡離合、風霜雨雪、人情冷暖。令人歡喜和無奈。然而,這樣的世俗中更能使人覺悟,更能使人感受俗中的無常。

在無常中,變化莫測。我們今天得大財富,明天生意做輸成了窮人,心情很不好。我們昨天加官進祿,風光得意,今天降級降職,真是榮辱與共。同時,還帶病苦,求不得苦,摧拆身心安樂。

所以,在俗中感受無常,若能從中覺悟俗中脫俗。這就是在俗世中修行的好處。

在大眾中,我們才能求到福德。有一個女人,她看到一處行人很多的路段,崎嶇不平。這一小段路,使很多車馬過路時,時常使人踢倒。她到官方,要求政府鋪平這段路她出錢。政府部門滿了她的願望。那段路,一天走的人不低一萬人次。經過這路的人不低一百萬人。這樣,這位女人同時與百萬人結下了好緣。 同時也向這百萬大眾求了福。

她只不過出了小小的一點錢,就廣結善緣。為未來種了福種。所以,有的人做生意沒人光臨。而看到別的店生意興隆、紅紅火火,心中很不好受。而他不知道,這是興隆店以前廣結良緣。那些得了她好處的人,都趕著來光顧她的店,故此生意紅火得很。

為大眾多做好事,就能求得福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