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殺生吃肉的原因

現代社會,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無肉不歡」成為大多數人的飲食原則。但無論是從現代科學分析還是因果報應來看,我們均不能吃肉。

1、動物肉中含大量激素和抗生素等物質

進入21世紀,人類對肉類的需求增大,傳統的野外捕獲與養殖方法已經不能滿足這一需求。現在,無論是水產養殖,還是禽畜養殖,動物從一出生開始,幾乎每天都在「嗑藥」。例如,我們吃的豬肉、雞肉、牛肉、羊肉等等都是在養殖場裡面養大的。為了減少動物的活動量,動物被養在狹小、擁擠、肮髒的空間,動彈不得,畢生不見天日,體液代謝不良,所以動物本身疾病叢生。為了多長瘦肉少長肥肉,為了加速動物的成長、肥胖,及改進肉品的色澤,養殖場往往給動物吃添加了多種化學物質的飼料,然後再輔以開胃藥、強迫餵食、注射荷爾蒙等生長促進劑;為了避免動物生病,就注射各種抗生素、鎮靜劑、預防針等化學物品。這樣,餵開胃藥使動物多吃,打抗生素以治療疾病,吃鎮靜劑以穩定動物的情緒,就成為養殖場的必要程序了。待動物出欄宰殺,絕大分部激素藥物會通過飲食為我們所攝取。是藥三分毒,激素和抗生素會嚴重損害我們的身體,在此不做贅述。

2、動物宰殺時分泌大量毒素

萬物皆有靈性,皆愛惜自己的生命,許多待宰動物臨終流淚甚至下跪的故事也有不少。先分享兩則生活常識:(1)孕後母親若是怨恨生氣,分泌的乳汁則對嬰兒有毒害作用(2)小時候捉過蜜蜂的人都知道,一般普通的蜜蜂只有在被人抓住無力反抗後才會釋放毒針蜇人,蜇人後的蜜蜂因為與毒針相連的內臟脫落,便會死去。由此可見,對於那些即將被宰殺的動物,其內心極度的恐懼怨恨必會轉化為肉中「殺害我者,食我肉者,不得好死」之類的毒素。

3、殺生吃肉的果報

《願雲禪師戒殺詩》有云:「千百年來碗裡羹,冤深似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釋義:千百年來,凡是被殺害動物均含著巨大的冤仇怨恨,待人間殺業成熟,則轉變為殘酷的人類戰爭。大家想想,我國歷史上兩百年左右一次的朝代更迭所造成的戰爭恐怕並非巧合,這必然是人類殺業積聚所致。

在此為大家分享妙法法師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日軍侵華戰爭等)的開示如下:

戰爭報應,受報時,被殺者為兵,食肉者為民。作為百姓,受苦最大,如南京大屠殺等屠城事件。

說起二戰的起因,很多人都說是因為德國法希斯和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擴張和反人類行為造成的。這只是從世間法來看,具體到因果,是因為希特勒過去多生中是海中的一條魚王,領導海中眾多小魚,時有眾國人民以捕海魚為生,這眾國眾人輪迴成二戰時的尤太人(希特勒曾想用屠殺來完全消滅此民族)。希特勒性情暴燥,殺人無數,但本人卻是不吃肉的素食者(他吃素,並非想行善,因為他過去生中,生生世世都為畜牲動物魚類等,所以因業障習性,一見同類就不敢食)。此魚族因過去被漁民所殺,死前都曾發願:如有來生,得生人中,消滅所有殺過吃過他的人。所以才有後來的二戰。

同樣,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軍過去世中是太平洋中的一族海魚,因長期被中國大陸漁民捕殺,這些被殺被吃的魚,數量極多,經過長時期輪迴為日本人,當數量增大到一定程度後,由於過去世的怨氣,所發惡願故,並最先發動侵華戰爭,所以一般國與國之戰爭,沿海漁民先遭刀兵劫,然後是內地及世界各國,原因是所有賣魚和吃過魚的人,都會陸續受報。其中海中有些季節性遷移的魚群,數量亦是極多,經過中國海、太平洋等地,使整個亞洲地區的漁民,都先後捕殺過,很多沿海人民也間接買過吃過,這就是最後連美國人也卷進戰爭的原因。因此,刀兵劫就是眾生吃肉的總結算,哪裡有殺業,哪裡的人口欲最重,戰火就燃燒到哪裡。中國的內戰,中國人打中國人,也是如此。動物一旦被殺,就會就近投身,畜牲道業盡,投生人中,中國河多江多,物產多,人也多,口欲也極重,幾百年來的被殺物命,投胎做人聚集多了,就是人殺人,相互討債還債,輪轉不停。

對於那些侵華的日軍侵略者,罪重的早就下地獄受無量苦了,罪輕的現在反覆投生惡道,如南京人現在最喜歡吃龍蝦了(後來聽說中國的龍蝦是來自日本,本來沒有),聽說每天要吃掉幾十噸啊,這些就是你問的人下場了。你們可能會說,這些日本人,罪有因得,報應啊,但你們別忘記了,楞嚴經說:「貪愛同滋。貪不能止。則諸世間卵化濕胎。隨力強弱。遞相吞食。是等則以殺貪為本。以人食羊。羊死為人。人死為羊。如是乃至十生之類。死死生生。互來相啖。惡業俱生。窮未來際。是等則以盜貪為本。」眾生互為高下,輪轉不停啊,你吃我,我殺你,再反過來,你也來再吃我殺我,沒有休息的那一天。

現代人生病的越來越多,生的病也越來越奇怪,這些病絕大部分是吃出來的。因為吃肉的同時不光攝入激素,抗生素,毒素等物質,還會招來被吃動物的怨氣,生病也就不奇怪了。

或許有人會說,不吃肉的話,吃素沒營養,但其實並非如此,肉類的主要成分為蛋白質和脂肪,豆製品完全可以滿足人體蛋白質的需求。而肉類中的脂肪為不飽和脂肪酸,不易於人體健康,堅果類食物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大有裨益。分享下個人的吃素感想,以前我吃肉時臉上老是長痘,思維不是太清晰,自從吃素後,臉上基本沒怎麼長過痘,思維也便得敏捷迅速,大中午吃完飯都不會覺得有多瞌睡。

最後,奉勸那些還在繼續行殺生,奉行「無肉不歡」的人們,趕緊懺悔,放生,念佛吧,莫讓」今生你吃它,來生它吃你」的惡性循環上演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