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個男人,一個富可敵國,但身體羸弱,另一個身強力壯卻貧困潦倒。

富人羨慕窮人的健康,窮人夢想富人的財富,兩人都願意付出一切代價來換取自己所缺少的東西。

一位醫術高明的外科醫生聽說兩人的情況後,表示願意幫他倆實現各自的願望。他給這兩個人做了腦移植手術,把他們的大腦相互交換。這樣,富人擁有了健康,窮人得到了財富,皆大歡喜。

但是,故事並沒有就此結束。

昔日的窮人如今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絲毫沒有理財經驗的他,還胡亂進行各項投資,很快就將錢財揮霍一空,他再次變得一無所有。但他從不畏懼壓力和焦慮的恐嚇,即使身無分文也保持著樂觀的心態,虛弱的身體反而變得日益健康起來。與此同時,先前的富人得到了健康的體魄之後,就開始創造財富,憑藉他豐富的投資經驗和卓越的管理才能,輕而易舉地再次成為富翁。但是過大的壓力和嚴重的焦慮拖垮了他的身體,他又回到了渾身酸痛 ,藥不離口的日子。

窮人和富人都沒有料到,幾經周折後各自又回到了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