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道健康涼拌菜

一、涼拌金針菇

原料:金針菇、香菇、芹菜、紅蘿蔔半個、紅辣椒2個、仔姜。

做法:

1.金針菇切指頭長短的段,香菇切絲,芹菜也切段,半個紅蘿蔔切細絲,兩個紅辣椒切細絲,仔姜切細絲。

2.然後油鍋燒熱,先下姜絲、辣椒絲爆炒,淋一點老酒

3.放入紅蘿蔔絲、香菇絲、芹菜段下去炒熟

4.放入金針菇炒,加一點陴縣豆瓣醬,一點鎮江香醋,一點糖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鍋了,軟,脆,滑,香、咸、辣、甜各有天下。

10道健康涼拌菜

二、涼拌西芹

原料:西芹一把、花生油少許、香油少許、鹽少許、

做法:

1.將西芹的葉子摘去,洗淨。

2.將鍋內放上水,燒開放入花生油,將西芹放入,無需煮太久,三四分鐘即可。

3.將西芹撈出放入冷水中過冷後,將西芹去皮(煮過的西芹很好剝皮的),切段,裝盤撒上食鹽少許拌勻,倒入香油少許再拌勻這涼拌西芹既青翠可人又脆口爽人,好一個開胃菜。

10道健康涼拌菜

三、冰白玉水果色拉

白玉豆腐作為冰點的材料和各種水果搭配起來,冰鎮之後,滑嫩清爽,口感極佳。材料:白玉豆腐1盒,牛奶小半杯,蘋果,西瓜,青緹都少許

步驟:

1、把各種材料切成小塊,青緹最好去籽。

2、在果盤上均勻的淋上牛奶,加點糖攪拌均勻,冰鎮後就可食用。

備註:白玉豆腐較嫩不容易切,可放在冰箱冰鎮10分鐘後在切,一次吃不完還可以用水泡著放入冰箱冷藏。

10道健康涼拌菜

四、涼拌菠菜

原料:菠菜、琥珀花生

做法:菠菜2斤,洗淨後,切段。用爐子上沸水焯一下,待用。

作料:食鹽,味精少許,香油,一起攪拌均勻。最後可以放點琥珀花生仁。可以上桌啦,省時省事,營養豐富,爽口,是夏天的可口涼菜,

提示:菠菜一定要洗乾淨,喜歡芥末的可放芥末油。

10道健康涼拌菜

五、涼拌苦瓜

原料:苦瓜500克,熟植物油9克,醬油10克,豆瓣醬20克.精鹽2克,辣椒絲25克。

製作:

(1) 將苦瓜一剖兩半,去瓤洗淨後切1釐米寬的條,在沸水中燙一下放人涼開水中浸涼撈出,控淨水分。

(2) 將苦瓜條加辣椒絲和精鹽腦。後,控出水分,然後放涼開水中浸涼撈出,放人醬油、豆瓣醬熟油拌勻即可。

10道健康涼拌菜

六、涼拌海帶絲

原料:海帶300克

做法:

1.將海帶洗淨,切成細絲後煮半小時撈出放涼。

2.放涼後加香油、醋、味精等調料後,拌勻即可食用。(不需加鹽)

海帶是一種海洋蔬菜,含碘、藻膠酸和甘露醇等,可防治甲狀腺腫大、克汀病、軟骨病、佝僂病。現代藥理學研究表明,吃海帶可增加單核巨噬細胞活性,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抗輻射。

10道健康涼拌菜

七、涼拌面筋

原料:面筋250克、鮮菇500克、筍尖50克、麻油、白糖少許、老抽2匙、生抽1匙。

做法:

(一)將面筋切絲。

(二)鮮菇浸洗乾淨,和筍尖用佛水滾熟,撈出攤凍切絲。

(三)用大碗盛著加人老抽、生抽、麻油、白糖等一同拌勻即成。

10道健康涼拌菜

八、涼拌蘆筍

原料:鮮蘆筍300克、鹽、芝麻醬

做法:

將鮮蘆筍洗淨,削去老皮,然後切成段,加入適量的鹽、芝麻醬等調料拌勻,即可食用。

蘆筍的抗病能力很強,在生長過程中無需打農藥,是真正的綠色無公害蔬菜。蘆筍含有維生素A、B1、B2、煙酸以及多種微量元素。現代藥理研究證實,蘆筍有調節免疫功能、抗腫瘤、抗疲勞、抗寒冷、耐缺氧、抗過氧化等保健作用。

10道健康涼拌菜

九、麻醬拌豆角

原料:鮮豆角、芝麻醬、精鹽、花椒油、薑末適量。

製法:

1.把豆角抽筋、折斷、洗乾淨,在開水鍋裡綽熟後涼水浸泡,撈出控去水,放到調盤裡。

2.再把芝麻醬用冷水調成糊狀,把花椒油燒熱,加人味精、精鹽薑末澆在豆角上,拌勻即即裝。

10道健康涼拌菜

十、涼拌蘿蔔絲

原料:白蘿蔔300克

做法:

先將白蘿蔔洗淨,削去老皮,然後切成絲,加入適量鹽、香油、味精等調料,拌勻即可食用。

蘿蔔又稱萊菔,蘿蔔子稱萊菔子。蘿蔔含有大量纖維素、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和雙鏈核糖核酸。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防治便秘。雙鏈核糖核酸能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增強人體免疫力。白蘿蔔屬十字花科植物,我國盛產,一年四季不斷。白蘿蔔、青蘿蔔有相似之處。胡蘿蔔含有更多的胡蘿蔔素,也可做藥膳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