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現相來垂手接引,如何判斷是佛是魔

問:佛現相來垂手接引,怎敢相信是佛是魔?當下心該如何?

大安法師答:這得要問你,你是不是信願持名了?你如果平時是深信切願持名,求往生的懇切心,那麼臨命終時,阿彌陀佛來垂手接引,就是我們能感的心性跟阿彌陀佛慈悲願力之間感應道交所出現的情況。那麼這個情景一來,我們的心應該要安定,應該要相信,應該要隨佛往生。這裡是不會有問題的。

魔在這個情況下是不敢也沒有能力在臨命終時,在我們念阿彌陀佛的時候他敢來干擾,敢來示現的。如果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還沒有威神來擋住魔的干擾的話,那他救度眾生的力量就會減弱得太多。

所以我們一定要建立信心,只要我們是信願持名的,臨命終時阿彌陀佛來,隨佛往生,一彈指間,一念間。在阿彌陀佛的光明當中超越了時間和空間,彈指間就到西方淨土七寶池蓮花化生。

這時候我們蓮花化生的身體就是我們法身慧命的誕生,這個法身慧命是在蓮花裡面,這個蓮花是阿彌陀佛給與我們的正覺的蓮花,果地上的恩賜。

蓮花作為大冶熔爐,我們就在裡面轉凡成聖,在那裡轉化我們的形態。一出來就是紫磨真金色,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像佛一樣的相好、功德、六種神通具足,這時候我們才得到大利益——無上之大利益,所以一定要念佛求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