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品排行榜

番茄:番茄內含有的西紅柿紅素,能夠大幅減少乳腺癌等癌症的機率,在烹煮過程中,西紅柿素會自然釋放,生食也很好,是最佳的維生素C的來源。

菠菜:含豐富的鐵及維生素B。能夠有效防止患血管方面的疾病,並能預防盲眼症。另外,一杯菠菜汁只含41個卡路里,完全沒有多餘的熱量,愛美的女性可以安心食用。

堅果:能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是預防心臟病的最佳配方。不論是花生或杏仁果等,都是很好的選擇,惟一要注意的是,食用時務必要適量,千萬不要過度食用。

花菜:花菜富含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長期食用可以減少患乳腺癌、直腸癌及胃癌的機率,最佳的食用方法是:簡易烹調後使勁咀嚼。另外,白菜、豆芽也是不錯的選擇。

燕麥:每天食用燕麥可以降低膽固醇和血壓,它所含的豐富纖維會使人很快就有飽腹的感覺,如此一來可以減少攝取其它油膩的食品,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

藍莓:在所有蔬果中是擁有極高的抗氧化劑的一種,除了可以預防心臟病和癌症,還能增進腦力,好處多多。

綠茶:經常飲用綠茶可以預防癌症,每天食用綠茶的人患胃癌、食道癌及肝癌的機率較低。日本的研究也發現,每天喝十杯綠茶,可以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