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中陰後他對佛法深信不疑

不少所謂的信佛人,其實是半信半疑、糊里糊塗在信佛,目前這是很普遍的狀態。其實,如果心中真正有佛,當你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就會自然而然想到佛菩薩,一般虔誠心能很快被激發出來,逆境中往往隱藏著即將成熟的佛緣。

我有個朋友,是某軍區的一位參謀長。我以前經常對他說:「沒事的時候,您就念念經、拜拜佛,這是非常好的。」他說:「我們忠貞不渝的革命軍人念什麼經?拜什麼佛?我們才不信呢!」有一天他心臟病突發被緊急送醫,在手術室裡準備打麻藥的時候,他的精神幾近崩潰,突然大喊大叫讓護士幫忙給他念阿彌陀佛。他之前雖然說不信佛,但我們經常在他耳朵邊嘮叨,看來還是有很大作用的,所以在最恐懼的時候,他還能想到佛。

他的運氣很好,手術非常成功,我遇到他的時候笑著問他:「將軍啊,聽說您在手術檯上投降了?」「沒這回事兒,堅決沒有!絕對沒有!」「我怎麼聽說您大喊著要念阿彌陀佛呢?」「這倒是有啊!我是叫他們念!我自己沒念,我可沒有投降……」他的性格比較硬,不肯承認內心對佛菩薩的呼喚,但是人的本能是非常真實的,是騙不了人的。

汶川大地震的時候,很多人因為沒有信仰,遇到災難臨頭叫什麼的都有,豬八戒啊、孫悟空啊,都叫出來了,不知道誰能救護自己才會如此慌亂,而平常虔誠學佛的人,遇事一般都會很淡定。

昌列寺的一位堪布,有兩位姑姑都是佛教徒,一位很虔誠、一位不太虔誠。大地震來臨之時,虔誠的姑姑很鎮定地往外跑,站在戶外開始念經持咒;不太虔誠的姑姑卻亂了陣腳,不知怎麼了偏偏往屋裡跑,一進屋就被埋在下面,遺憾地往生了。虔誠信佛的人,當遇到痛苦的時候會很冷靜,不管外人看起來,他是多麼無助可憐,他的心中不會孤單,始終有佛菩薩的陪伴。

雖然很多人都說不信佛,或者皈依過但還不夠虔誠,只要心中已經有了佛的種子,當他真正有需要的時候,佛菩薩強大的加持力就會從佛種子中爆發出來,佛菩薩、傳承上師一個個會出現在自己面前,讓人可以很坦然去面對艱難的時刻。皈依之後,如何擁有堅定不退轉的信心呢?很多時候恰恰在我們最恐懼的時候,這種真實無偽的虔誠心會出現,活著的時候面臨生老病死的恐懼,往生後進入中陰身時的恐懼,會讓人如同想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想起佛菩薩和上師。

我們有位老弟子,以前啥都不信,脾氣特別暴躁,一天到晚罵女兒、罵老婆。有一天他突然撞了頭,去醫院準備縫合傷口的時候,意外發現裡面長了瘤子,醫生說要緊急手術,再晚就可能危及生命了。也許是因為他女兒和老婆虔誠信佛,本來醫生說他手術後很可能變成植物人,沒想到手術第二天人就醒了。

他醒過來的第一句話是,「有沒有佛經啊,有沒有上師的像啊,趕緊放到我的胸前。」他老婆說,「你不是不信嘛?」「我信了,我現在徹底信了。」他說手術的時候,被人拖著拉著到了一個無比巨大的洞裡,看到了另外一個恐怖的世界,那些人的力氣太大了,正當他不知所措、掙脫不了,跟著越走越遠的時候,突然他聽到很多法師念經的聲音,有人在叫他的名字,讓他往回走。他覺得充滿了力量,就跟著念經的聲音慢慢回來了。

一個真實遭遇死亡中陰的人,真的會對佛法深信不疑,這個以前連念佛都不願意的人,一天到晚阻撓家人拜佛的人,現在真正信佛了,脾氣非常好,修行非常精進。清醒之後,他就像換了一個腦袋,現在全家人都是虔誠信佛的居士。 對於身體健康的人來說,講這些好像離我們很遙遠,但有時只是一剎那,你就會發自內心去信佛。佛法就是這樣在2500多年來,被無數人親身經歷著,見證著佛陀所言真實不虛。

平時做好準備,就能遠離很多魔障和災難,求得身心的平安,這難道不是我們所期望的嗎?雖然你說不信佛,但佛菩薩從未離開過你,這就是真正的大慈大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