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心坊
【佛言慧語】1.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心靈沒有歸屬,不管你知不知覺,承不承認。2.心存美好,則無可惱之事;心存善良,則無可恨之人;心若簡單,世間紛擾皆成空。3.做好人,身正心安魂夢穩;行善事,天知地鑒鬼神欽。4.你若不疑,人間不寒。你若不離,世界不遠。你若不恨,蒼天有暖。你若不語,四海昇平。
 

 
微博精選
【容易疲勞泡點桂圓喝】 氣血不足的人每次可選3—5顆桂圓,剝皮後直接將桂圓肉放入保溫杯泡水代茶飲即可。需要提醒的是,感冒、發熱、咳嗽有痰以及孕婦等體內有痰濕及熱病患者不宜食用桂圓或喝桂圓茶。
 
於丹哲學語錄
生命匆匆,不必委曲求全,以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寵愛自己,纔是最重要的。
 

 
禪語智慧
行善過後要放下,當沒有發生一樣。 積德行善是改變命運和運氣的關鍵之一。生命的種子如果沒有德水澆灌,就開不出智慧的花果;生命的水杯如果沒有德水注入,就會乾涸。行善要注意的是「善欲人知,不是真善」,就是說行善要隨緣,不要為了行善而行善,做善事不求回報,這樣得到的福報就多。
 

 
微博精選
生活就是一場修行,給你磨礪,讓你變的堅強;給你離別,才會感知聚的喜悅;給你苦,才知道什麼是甜;經歷失去,讓你懂得擁有時珍惜;經歷失意,讓你學會從容的選擇,給你缺憾,才能領略完美的涵義,苦樂離合,.留一顆佛心!花開花落,留一份珍重!一路走過,一路安然,一路喜樂,一路菩提花香。
 
恆安法師
「師示徒十戒」一、學而未成,枉論悟道。二、道風浮華,追名逐利。三、口口談空,步步行有。四、妄持知見,誤為實相。五、盲目依人,偏執邪法。六、弘佛中道,謹防極端。七、散漫怠惰,賴寺餬口。八、同參內訌,毀佛顏面。九、迷信邊見,心外求法。十、誤執斷見,損人慧命。---延參法師
 

 
茶-禪-道
「人生是一場獨自的修行」。不要輕言你在為誰付出和犧牲,其實所有的付出和犧牲最終的受益人都是自己。這是一場與任何人無關的獨自的修行,這是一條悲欣交集的道路,路的盡頭一定有禮物,就看你配不配得到。
 

 
微博精選
【佛說四事有損】《善生經》:云何為四處?一者欲,二者恚,三者怖,四者癡。若長者、長者子,於此四處而作惡者,則有損耗。
 

 
微博精選
【別讓慾望毀了你生活】在人的一生中,最大的煩惱就是慾望,一旦慾望升起煩惱便會源源不斷隨之而來。對金錢和地位的渴望亦將讓你的心永無寧日;嫉妒,攀比,掙扎如影隨形不離左右。人衹有少欲知足才能體會到輕鬆自在,愉悅平淡的人生;並從中體會生存的意義和人生的價值。
 

 
微博精選
【感悟】延參法師:別人問我什麼是佛法?我說,佛法應該是生活的方法,從生活當中活出來,活一場豁達。我們經常提正能量,什麼是正能量?就是在煩惱當中活出來,正面積極地面對人生的一些苦難。
 

 
恆聞法師
懂得感恩是一種幸福;懂得包容是一種幸福;懂得分享是一種幸福;懂得成就大家是一種幸福。幸福在哪裡?幸福的起點又在哪裡?幸福的起點就在你感恩、包容、分享以及成就別人的那一刻。覺悟人生,奉獻人生。做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微博精選
【心語句子】1、驅走心門中的小人,就會喚醒心中的巨人。2、要讓心靈啟迪智慧,不要讓耳朵支配心靈。3、要常讓心靈曬曬太陽,讓心靈永遠不要陰暗潮濕。4、家門是成長的地方,心門就是成功的地方。5、想要改變外部世界,先要改變內心世界。
 
星雲大師
有人問:『禪者有生死沒有?』答曰:『禪者或有生死,但禪者在生死中非常自在。』赤裸裸的來,赤裸裸的去,面對生死,能從容放下,在這般時,亦即是解脫自由了。(從容淡定應世自在)
 

 
星雲大師
禪師們對於安貧樂道,所謂「少一分物慾,就多一分發心;少一分佔有,就多一分慈悲」。他們對於世間的一切,享有但不一定要擁有。
 
星雲大師
時刻見人不是,此即種下諸惡之根苗;時刻見己之非,此乃廣開萬善之門戶。時刻責怪別人,必定自己有諸多錯失;時刻檢討己過,必能獲得別人的歡喜。
 

 
星雲大師
能夠「安住佛國」,是時「眾苦不侵稱極樂」;能夠「遠離輪迴」,是時「自性彌陀是吾家」;能夠「淨念相續」,是時「六根坐斷蓮台現」;能夠「圓成佛果」,是時「西方淨土隨心生」。
 
星雲大師
見人善行要多方讚美,見人迷惑要多方提醒,見人推崇要多方奮勉,見人譭謗要多方警惕。
 
微博精選
星雲大師語錄:生活就是修行的過程,修行,修的就是這顆心,心調柔了,一切就完美了,心清淨了,周圍無一不是菩薩。一念苦,一念樂,一念得,一念失,不要胡思亂想,一念放下,萬般自在,沒有誰能主宰你的情緒,要做自己的主人,做個智慧的主人,寬厚。仁愛。快樂。無憂。
 
星雲大師
『無念』就是『不執著』。佛法講『法無定法』,就是不執著有,也不執著無。『無』就是無量、無邊。無念不是什麼都不念,所謂『不念而念,念而不念』,『無念』才能真正擁有更寬廣的淨土世界。
 
星雲大師
禪的修持,偏於『悲』者,濫用慈悲,反成障道因緣;偏於『智』者,沉空滯寂,陷入冷酷無情。故須『悲智雙運』,纔是合乎『中道』的修持。
 
星雲大師
在這個世界上,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人,因此不能要求一個人必須『十全』;『殘缺』更能體會娑婆世界的真味。
 

 
星雲大師
在阿彌陀佛的教法中,不分男女、不論老幼、不拘僧俗、不揀賢愚、不管貧富,都可以稱念他的名號。甚至在危急關頭,一句「阿彌陀佛」往往可以使我們轉危為安。
 
星雲大師
我們帶著什麼東西到禪堂?倘若帶著妄想、煩惱、雜亂、不清淨的念頭進入禪堂,是無法體會「禪」的,所謂「淨念投於亂心,亂心不得不淨」唯有以清淨心,才能在禪堂參出一個究竟來。
 
星雲大師
人間佛教居家之道,應該用智慧處理人倫之間的感情,用佛法淨化、美化、佛化家庭生活。對於老中青幼等份子,彼此之間要互相愛敬、慈孝、教育、規勸,因為家人之間是一種連鎖關係,父母子女等眷屬就像鎖鏈環環相扣。人人相敬相愛,個個身心健全,融洽和諧,家庭才有歡笑,也必然和樂美滿。
 

 
星雲大師
學佛修行,應立志做一個能征服魔軍的統領,以信仰、道德、慈悲、戒律、忍耐、禪定作為護身盔甲,戰勝貪嗔愚癡,長養善法功德,建設人間淨土
 
星雲大師
阿彌陀佛在西方極樂世界,藥師佛在東方琉璃世界,釋迦牟尼佛在哪裡?釋迦牟尼佛的法身徧滿虛空之中,你吃飯,他在你的口中;你走路,他跟著你的腳步一起走;上下、四週,佛陀都跟著每一個人。衹要心中有佛,淨土就在我們心中。
 
星雲大師
緣起性空好像拳頭,五個指頭合起來成為一個拳頭,這叫緣起;放下來變成手掌,就叫性空。說是性空嗎?它可以成為緣起;說是緣起嗎?它同時也是性空。你懂得緣起性空,就懂得禪了。
 
星雲大師
感情要以般若智慧淨化 , 財富要以合理方法取得;事業要以善法精勤創造 , 信仰要以正見深入體驗。(日勤必成)
 

 
星雲大師
一絲『小小』的微笑,給人無限的歡喜;一聲『小小』的愛語,給人無邊的受用;一件『小小』的善行,給人無量的因緣;一則『小小』的故事,給人無盡的啟示。
 

 
星雲大師
所謂『人間佛教』就是佛陀之教,是專為人說法的宗教。佛法與生活融和不二的人間佛教,是人生需要的佛教。人間佛教不是佛光山自創,人間佛教的理念是來自佛陀,因為佛陀出生在人間,修行在人間,成道在人間,度化眾生在人間,一切以人間為主。
 

 
星雲大師
閻羅王審判分發小鬼們投胎的去處,等在旁的猴子,忍不住開口抗議:「無論張三或李四,你都給他們到人間投胎,你發發慈悲心,也讓我這隻猴子嘗嘗做人的滋味。」閻羅王說:「猴子啊!人身上沒有長長的毛,你如何到人間做人?」猴子說「那我把身上的毛扒光。」但拔了一根毛,猴子已疼得逃跑了。閻羅王嘆了一口氣說:「連一毛也捨不得拔,怎麼有資格去做人?」要做一個佈施的智者,或是一毛不拔的猴子,就在願不願意捨得!捨得利益分享,捨得患難相助,捨得隨手服務,捨得愛語讚美,捨得用身口意行廣大施。
 
星雲大師
修行度眾,並非喊口號。必須在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比方說愛惜時間,時間也是眾生,愛惜時間就是度生;愛惜金錢,不要奢侈浪費,進而節約勤儉,就是度生。和合眾生、不挑撥離間、不誹謗別人的名譽,也都是度眾生。
 
星雲大師
有人問∶念佛究竟念什麼?人生大事,生死問題各半。一般人朝誦《普門品》,念觀音菩薩,意謂「了生」;暮念《阿彌陀佛》,意謂「脫死」。念佛,就是要解決生死的問題。
 
星雲大師
有人說佛七是仗佛的力量才能往生西方,不像參禪是靠自己用功來明心見性。其實念佛不僅是自力也是他力。念佛時若不靠加行來自我精進,阿彌陀佛如何來接引?
 
星雲大師
「極樂淨土在哪裡呢?」「十萬億的佛土以外。」也就是在十萬個三千大千世界之外。其實,這衹是比較上的說法,真正從法性上來講,淨土是沒有遠近之別的,淨土就在心中,所以說「唯心淨土,自性彌陀」。
 
星雲大師
『生死海中,念佛第一;人天路上,作福為先』,在靜修的生活中,念佛還是很重要的。將佛號念『熟』、念『熱』、念『純』,在佛號聲中,感受到萬種福德因緣,自然就會與佛相應。
 
微博精選
春天,不是季節,而是內心;生命,不是軀體,而是心性;老人,不是年齡,而是心境;人生,不是歲月,而是永恆。——星雲大師
 
星雲大師
禪是什麼呢?據青原禪師說,禪就是我們的「心」。這個心不是分別意識的心,而是指我們心靈深處的那顆「真心」,這顆真心超越一切有形存在,又呈現於宇宙萬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