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精選
【藥師佛十二大願】1.相好如我願。2.身光利他願。3.資生無盡願。4.安住菩提願。5.戒行清靜願。6.諸根完具願。7.安康樂道願。8.轉女成男願。9.改邪歸正願。10.免難消災願。11.得妙飲食願。12.得妙衣具願。藥師佛心咒:得雅他 嗡 貝堪則 貝堪則 瑪哈貝堪則 惹雜薩目 嘎喋 梭哈。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
 

 
恆愚法師
倘佯在流年,沒有永遠的快樂,也沒有永遠的傷痛。累的時候記得停下來歇歇,難過的時候蹲下來抱抱自己,寒冷的日子給自己一些溫暖,孤獨的時候為自己尋一片晴空。享受人生的美好。
 

 
禪語智慧
【禪語故事】小和尚負責清掃寺院落葉,每天要很長時間才能掃完。有人對他說:「你打掃前用力搖樹,把落葉統統搖下來,明天就不用打掃了。」小和尚覺得很對,就高興的照辦了,可是第二天院子裡如往日一樣滿地落葉。無論你今天怎麼用力,明天的落葉還是會飄下來,世上有很多事是無法提前的,活在當下。
 

 
慧海之光
弟子問:佛教徒有三類:一是學佛的人,二是拜佛的人,三是信佛的人。到底哪一種人纔是正信的佛教徒呢?師言:學佛的人纔是。我們要學佛的信心、毅力和勇氣,以及學佛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偉大精神。弟子問:何謂禪?上人言:吃飯專心吃,做事專心做,心無旁騖即是禪。
 

 
佛教微博經典
有人問農夫:「種了麥子了嗎?」農夫:「沒,我擔心天不下雨。」那人又問:「那你種棉花沒?」農夫:「沒,我擔心蟲子吃了棉花。」那人再問:「那你種了什麼?」農夫:「什麼也沒種,我要確保安全。」 一個不願付出、不願冒風險的人,一事無成對他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慧海之光
【選擇快樂】一位百歲老人每天過得很快樂。有人請教他為什麼每天都這麼快樂,老人答:每天起床,有兩個選擇可以選:一個選擇快樂,一個是選擇不快樂。我都選擇快樂,不論遇到事情好壞,都要快樂地生活。世界衹是世界,變化永不止息。是自己決定快樂或痛苦,是心選擇天堂與地獄。
 

 
養心妙語
淡定是一種智慧,一種境界。清醒時,我是賽諸葛;衝動時,我是猛張飛。反覆無常的情緒使我的幸福也忽遠忽近。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學不會淡定,衹能在天堂與地獄之間反覆地起落。憤怒與悲傷,人所共有,淡定的人,發泄在無人的角落。看待問題,要樂觀;處理問題,要實際。淡定,減少遺憾的靈丹妙藥。
 

 
佛教微博經典
幸福,是經營出來的。別人摘給你的果子,衹能甜你一次,自己有本事摘到果子,才能甜一輩子。找上門的幸福不長久,可能它認錯了門。真正長久的幸福,靠自己經營。經營在哪裡,收穫在哪裡。經營理財身不窮,經營思想心不貧。持久的幸福感,要靠經營一顆寧靜,穩重,忍耐,淡然而平和的心。
 

 
恆誨法師
背不動的,要放下;傷不起的,要看淡;想不通的,可以不想;恨不過的,要撫平。人生,就是一個修煉的過程,何必用這一顆不平的心看待人和事,作踐了自己,辜負了歲月。
 

 
潤心坊
【失之坦然,得之淡然,爭其必然,順其自然!】生活如水,人生似茶,再好的茶放到水中一泡,時間久了,也就淡了。也許是棱角平了,或許是成熟穩重了,腳步越來越踏實,日子越來越平淡。人生步入另外一種境界——淡然。得與失,成和敗,聚或散,安然地接受一切不好。淡然,是人生的一種成長。
 
慧海之光
禪修主要目的是幫助我們了解自己和增進覺照力,使我們以更開放、清晰和了解的態度來響應。禪修不只讓我們更平和,禪修是為了啟發對自我的了解,一旦我們了解自己,就能了解他人;當我們了解他人,就能終止痛苦。我們可以用非常巧妙的方式響應一切,以尊敬和慈悲響應他人。——丹津葩默《心湖上的倒影》
 

 
潤心坊
真正有智慧的人,必懂韜光養晦,內斂含蓄,所謂大智若愚。智慧乃先天的稟賦及後天的努力,兩者相較,後天的努力更重要。因此,不要羨慕別人的聰明智慧,有因才有果,若不種因,徒羨其果也是枉然。要緊的是,自己要立志,加以恆心,才能活出有智慧的人生,纔是成功在望的人。——星雲大師
 

 
於丹哲學語錄
我們的心是一塊自己開墾的田地,若不播種鮮花,勢必莠草叢生。快樂就是我們的鮮花,它不但決定著我們生活的質量,更影響著我們生命的硬度。我們採擷了人生的雪雨風霜,滋養著快樂的思想。很多時候,我們的挫敗不是由於條件的缺失,而是因為我們的心田上,缺少一縷如黃金般快樂的光芒。
 
星雲大師
錢財是五家共有的,健康、福德纔是自己的。
 
禪語智慧
欲動。則心動;心動,自然煩惱叢生。得與失、榮與辱、起與落,這些東西,你在乎的越多,心裡就會越痛苦;你捨棄的越多,內心就會越清靜;分擔別人的痛苦,可以消解自己的痛苦;拿出自己的溫暖,可以得到別人溫暖的饋贈。這就是愛的神奇力量。放不下、心底無愛、閑得無聊,都會是煩惱的根源。
 

 
佛教微語
如果不能把自心中的貪、瞋、癡等種種煩惱放下,我們就不會見到淨土。以瞋恨心看到的是羅剎世界;以貪慾心看到的是餓鬼世界;以怨恨、嫉妒心看到的是鬥爭世界。要放下與不滿意、痛苦、不自由、不自在相應的煩惱心,淨土就會在我們面前出現。內心清淨,便見處處是淨土。— —聖嚴法師
 

 
眾生之家
在危難中得到救助,這是眾生最大的希求。我們作為修行人,不要在這些災難和違緣面前心慌意亂,應該一心祈禱上師三寶,一心念「阿彌陀佛」,所有問題都能迎刃而解。但是我們現在,一有什麼風吹草動了,根本想不到上師三寶,想不到阿彌陀佛。真正懂得佛法、深信佛法、有修行的人不會這樣。 --- 達真堪布
 

 
恆復法師
每個人身上都有很多缺點,不要將什麼事都看得那麼絕對,我們要用寬厚仁慈的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出了問題要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愛自己容易愛別人難,如果你能做到像容忍自己一樣去容忍別人,能設身處地的替對方著想,就很少人會再和你計較了。你的人緣將好到出乎你的想像。因為,將心比心,便是佛心。
 

 
慧源圓懷
心小了,小事就大了; 心大了,大事就小了; 看淡世間滄桑,內心安然無恙。 大其心,容天下之物; 虛其心,愛天下之善。
 

 
潤心坊
有些事情,你可以計較,但別過度,過了會磨損心性,沉重你的步履;有些痛苦,你可以沉浸,但別太久,久了會消減鬥志,迷失你的方向。不屬於你的,不要拒絕放棄,那其實是一種胸襟與氣度;與你有緣的,不要輕易放手,讓自信和堅持成為一種品質和內涵。在意多了,樂趣就少了;看得淡了,一切也會釋然。
 

 
微博精選
【李嘉誠論成功】這世界很公平,你想要最好,就一定會給你最痛。能闖過去,你就是贏家,闖不過去,那就乖乖做普通人。所謂成功,並不是看你有多聰明,也不是出賣自己,而是看你能否笑著渡過難關
 

 
中華佛光文化網
【自我的消融】 對社會大眾做了任何多大的貢獻,要想那是社會大眾共同的福報所感;相反由於有了讓你奉獻的機會,應感激社會大眾成就了你的道業,但也不覺得這是做了一項功德。若能如此,你雖尚未實證「無我」的境界,卻是有助於你的自我的消融。——聖嚴法師
 

 
大安法師
我們要乘托阿彌陀佛的大願船。這個大願船是十劫以來都在不停地從娑婆的此岸運載一切眾生到極樂的彼岸,永遠沒有停息過。具足信願行,就等於你有了一張登船的船票。上了船,一切問題就都解決了。當我們靠自己的信心登上這船時。就能穩妥地到達極樂世界。
 

 
禪語智慧
【禪語智慧】1.不懂裝懂是聰明,懂裝不懂是智慧。2.示弱而不逞強,示拙而不逞能。3.忍人之所不能忍,方能為人之所不能為。4.身做好事,言說好話,心存好念。5.大悲無淚,大悟無言,大喜無聲,大愛無言。6.君子相交,隨方就圓,無處不自在。7.智者不銳,慧者不傲,謀者不露,強者不暴。
 

 
眾生之家
「照鏡子看見鼻子上有一墨點,很討厭,但是擦鏡子一定沒有用。外面的如同鏡子,鏡子是緣,引起了心中的好惡是非。如迴光返照,觀察自心,即能覺悟。」 -- 弘一法師
 

 
延參法師
人生相逢來自緣分,最終回歸忘記,世事空幻,為何無名產生煩惱?用煩惱的心看世界,無路可逃,用輕鬆的心看世界,世界處處都是安然!往事悠然總在一笑間,不必煩惱。
 
眾生之家
常有人向我訴說事業不順、婚姻不幸、失眠厭食,希望我給個方法解決這些麻煩,像看醫生那樣,得到一系列建議,然後按照步驟去做,就可以萬事如意。我總是說:「對生活不要要求太高,好好修行!」我希望他們少受痛苦,但我更希望他們明白:輪迴就是這樣充滿缺憾。煩惱無盡的糾纏,這就是生活。
 

 
慧源圓懷
弟子問:「為何有人讀遍所有的知識,還是不懂得人生的真理?」 無為大師回答:「不是每種藥對人都有益,不是每棵樹都結果實,不是每種果實都能吃。不是每種知識都有益人。不是每段人生都像我們所期待的一樣,不是每個修行者,都能達到智慧彼岸。知識不是真理,真理隱藏於生活的細節裡。」
 

 
微博精選
【臉皮薄的人難以成功】1、我們幹大事的從來不要臉。——嚴介和(太平洋集團前總裁) 2、衹有不要臉的人,才會成為成功的人。——任正非(華為總裁) 3、為了面子堅持錯誤是最沒有面子的事情。——巍巍(經濟刊物主編)4、當你知道了面子是最不重要的東西時,你便真的長大了。——格瓦拉
 

 
潤心坊
苦非苦,樂非樂,衹是一時的執念而已。執於一念,將受困於一念;一念放下,會自在於心間。很些人,很些事,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既然這樣,那就放寬心態,順其自然吧。物隨心轉,境由心造,煩惱皆由心生。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有一顆安閑自在的心,保持豁達的心態,不要讓自己活得太累。
 

 
恆唯法師
忘掉別人的不好,忘掉世路的坎坷,人生一回就是善良和堅強的相互支撐,多堅持一些日子,這就是人生。
 

 
慧海之光
最殊勝的持戒是內心寂靜, 最殊勝的安忍是身居卑位, 最殊勝的精進是拋棄瑣事, 最殊勝的禪定是心不造作, 最殊勝的智慧是不執一切。
 

 
恆誨法師
佛門有語,不空不有,一切都在有無之間,生命亦如是。生死之間,就是一場從無到有,再從有到無的過程,是一場擁有,更是一場放手;是一場經歷,更是一場忘記;是一場轟轟烈烈,更是一場心如止水。別因為風霜而否定希望,也別因為終歸雲煙而放棄了綻放,生命就是在滄桑中燦爛,在虛無中永恆。
 

 
微博精選
有個老木匠即將退休,老闆捨不得他,要他再建一座房子再走。老木匠雖答應,但心已不在工作上,用的是差料,出的是粗活。當房子建好時,老闆說這就是他退休的禮物。沒想到建的竟是自己的房子,他既羞愧又後悔。——人生每一件事都是為自己而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佛教微博經典
修行是從心開始的。外面的一切,我們都應該用心去理解。當我們面對任何的人和事,都能站在他們的角度去為他們著想的時候,就能從內心裡生起理解的心。這樣的話,你就能像富樓尊者去那個野蠻的民族弘法一樣,感覺到對方是非常好的。如果我們時時刻刻都能在人際交往中這樣去想,那我們離成就就不遠了。
 

 
養心妙語
我們會經常遇見這樣的同事,他們雖然思路敏捷,口若懸河,但剛說幾句話就令人感到狂妄,使人生厭。要學會謙虛,唯有如此,才會一直能受到別人的歡迎。我們每個人不知不覺中維護著自己的形象和尊嚴,如果有人對他過分地顯示出高人一等,那麼排斥乃至敵意也就應運而生。適時收劍自己,有才也不能太外露。
 

 
佛教微博
弘一法師說:「恬淡是養心第一法,安詳是處世第一法,涵容是待人第一法,歉退是保身第一法。」 貪得者身富而心貧,知足者身貧而心富;居高者形逸而勞神,處下者形勞而神逸。人生的苦惱是不分貴賤的,要麼你去駕馭生活,要麼生活駕馭你,你的態度決定了誰是坐騎,誰是騎者。
 

 
大安法師
念佛的目的是什麼? 念佛就是要作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