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精選
上天關上了一扇門,必然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你失去了一種東西,必然會在其他地方收穫另一個饋贈。關鍵是,我們要有樂觀的心態,相信有失必有得。要捨得放棄,正確對待你的失去,因為失去可能是一種生活的福音,它預示著你的另一種獲得。大捨大得,小舍小得,不捨不得。
 

 
禪是禪非
待人退一步,愛人寬一步,在人生道中就會活得很快樂。人一定要有佛性。佛性,即「自覺」,和「覺他」的德行。佛性,最講一個「善」字;禪境,最講一個「淡」字。用佛待人,自己即佛;用佛性悟人,人可兼佛。
 

 
微博精選
不要認為誰離開誰就活不下去,要知道,你的生命來自父母,除他們之外,沒有任何人值得你付出生命的代價,而你的父母只會希望你快樂平安,不要為任何人放棄你的朋友,忽視你的家人,要知道,如果有一天愛情不在了,真正在你身邊支持你的不是那個曾經的山盟海誓,而是這些人。
 
微博精選
我們能走多久,靠的不是雙腳,而是志向,鴻鵠志在蒼宇,燕雀心繫簷下;我們能登多高,靠的不是身軀,而是意志,強者遇挫越勇,弱者逢敗彌傷;我們能做什麼,靠的不是雙手,而是智慧,勤勞砥礪品性,思想創造未來;我們能看多遠,靠的不是雙眼,而是胸懷,你裝得下世界,世界才會容你!
 
太橋旦曾堪布
修行人一定要把佛法中提及的"因果不虛"和"無常"的理念銘記在心,並養成習慣,尤為重要的是要具備無私奉獻和利益他人的理念與精神,日常生活中行住坐臥都沒有離開這些理念的話,也就是保持正念,那麼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修行。
 
達真堪布
有些家庭裡,父母只看兒女的缺點和毛病,兒女也是只看父母的缺點和毛病,然後就互相指責和嗔怨。這樣的家庭怎麼能和睦呢?應該是互相恭敬。兒女要看父母的功德和優點,父母也要看兒女的功德和優點。尤其是夫妻之間,更應該多看對方的功德和優點。這樣對彼此都會有利益和幫助,家庭也自然就能和睦。
 
潤心坊
成熟不是看你年齡有多大,而是看你的肩膀能挑起多重的責任。真正的幸福是一點一點爭取的,是一天一天積纍的。不要去傷害愛你的人,也不要讓你愛的人受傷害。其實每個人一開始都不懂愛情,與愛人一起經歷一些事情,甚至一起經歷一些痛苦,才能變得成熟,才會懂得珍惜。——俞敏洪
 

 
禪語智慧
【禪語智慧】1、心不善,即使你天天燒香供佛,佛也不會在你身邊;心善,即使你不去參拜,佛也在你眼前。2、施善的最高原則,是保持受施者的尊嚴。實際上施人於善,也是善施於已,這是平等的。3、苦難有如烏雲,遠望去但見墨黑一片,而身臨其下時不過是灰色而已。
 

 
佛教微博經典
做人千萬不要太敏感,想太多傷到的反而是自己,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隨隨便便一句話,你都要想東想西琢磨來琢磨去不累嗎,很多事情不是聽的人記住了,說的人早忘了。
 

 
恆唯法師
人生沒有真正的完美,衹有不完美纔是最真實的美;人生沒有一帆風順,衹有披荊斬棘才能路路順;人生沒有永遠的成功,衹有在挫折中站起纔是真正的成功;人生沒有永恆,衹有閃光的人生才算是生命的永恆。
 

 
破諸煩惱
「云何斷攀緣?以無所得。若無所得,則無攀緣。」怎麼斷攀緣?一切無所求,沒有要求,衹有佈施出來就算了,不想要求回報,身體和生命盡量佈施完了。「將此深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你們要真實做到,不要嘴裡光念,連吃這一顆米都有因果的。——南懷瑾【維摩詰的花雨滿天】
 

 
慧海之光
惡語是有毒的武器,管好你的舌頭吧!無明是最黑暗的污染,點亮學習和思維的明燈吧!——《蓮師心要建言》
 

 
大安法師
問:如何讓年輕人接受念佛一法?答:能夠讓年輕的一代念佛,當然很好!但怎麼樣接引他,這要觀機。年輕人有時候覺得念佛很簡單,他不感興趣,你可以提供《印光法師文鈔》給他看,再把《華嚴經》給他讀。只讓他花幾分鐘念佛,慢慢地他念出味道了,就會主動去念了。這要有一個過程,他就慢慢地能夠接受。
 

 
星雲大師
有理想才能實踐,要有願力才能完成理想。
 

 
大安法師
西方極樂世界是寶香瀰漫的剎土,他是由種種珍寶合成,這些香味瀰漫在極樂本土,同時瀰漫到十方世界。這句名號就是眾生跟西方極樂世界進行溝通的一個媒介。念佛號念得很清淨的時候,都會忽然聞到一股異香。我想這種體驗很多人會有,這是感應。
 

 
大安法師
宋代的宗賾禪師,他在母親往生之後,啟建了一個蓮池勝會,念佛的目的是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一天晚上他夢到一個相貌清美的男子說:法師組建蓮池勝會,我參加,我叫普慧。家兄普賢也參加。醒來問長老,普賢普慧是《華嚴經》的兩位大菩薩。組建這個蓮池勝會,卻得到了華嚴大士普賢普慧兩位菩薩的幽讚。
 

 
星雲大師
給人利用才有價值,吃虧、服務纔是賺的。
 

 
大安法師
《無量壽經》講信心歡喜乃至一念至心迴向,即得往生,住不退轉,得無上菩提。「信心歡喜,乃至一念」,這種清淨的信心你是不是具足?
 

 
星雲大師
面對問題,不要退縮,心存善念,光明在前。
 

 
星雲大師
生氣不能解決問題,要能爭氣才更重要。
 

 
高雄文殊講堂慧律法師
我們心中徹底了解境空心寂,這就是我們的主人。學佛就是要找到我們真正的主人,也就是生命自己作主。凡夫是妄想做主,大悟見性的人是不生不滅的本心本性做主。妄想其實做不了主,而是生生滅滅的意識型態,所顯現的名相妄想。而真如的智慧,則是來自自覺聖智的佛性。───慧律法師楞伽經開示
 

 
佛經故事
當我們恭敬合掌念佛時,是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刻,因為心中沒有煩惱、沒有怨對。所以我們修學佛法,要學習保持正念,就是身恭敬地合掌、語恭敬地稱念聖號、意恭敬地觀想聖容。我們要不斷地如此攝心練習,讓我們的心具備強大的修行力量。----海濤法師
 

 
星雲大師
不能不信因果,因緣果報是宇宙的真理。
 

 
星雲大師
能捨,必有得,有播種,才會有收成。
 

 
星雲大師
善的因緣難得再來,不要錯失良機。
 

 
大安法師
做一些消災延壽、薦亡的佛事。印祖說:唯念佛功德最大。這是別具慧眼說出來的。印祖常常都勸他,不要做水陸法會,好好念佛。一個以經懺佛事為生的團隊來做佛事,效果怎麼樣?你想一想就會知道,還不如至誠念佛迴向效果更好。你請有正念的僧眾念佛,歷歷分明,功德當然最大。弘一法師也很讚歎。
 

 
大安法師
姚秦三藏法師鳩摩羅什。翻譯大乘經典非常著名的譯經師。道宣律師由於持戒精嚴感得天人護佑,他曾經問過天人,大師翻譯的經典能夠流傳為什麼?陸玄暢說,大師所翻譯經典以悟達為先。得到經典中佛的真意加以翻譯。他從毗婆屍佛以來都是作譯經師,得到文殊菩薩的指授刪定經文,所以他所翻譯的最好。
 

 
大安法師
很多淨土理念,知道,卻行不到。至誠懇切,專念「南無阿彌陀佛」,時時刻刻要憶佛念佛,從早到晚在佛前禮拜持誦。立一個定課,定課就要專心去念,同時把散念也要抓住,保持念佛的念頭。佛號從心裡念出來。這樣念頭漸漸純熟,念佛功德最大。字眼平白,卻是印祖一生的經驗之談。你真正做到,你就了不起。
 

 
大安法師
執持名號——名號是用前面講的信願來莊嚴的——信願稱名就能感通佛力,臨命終時阿彌陀佛就會來接引,我們就能夠帶業橫超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大安法師
當你對阿彌陀佛果地上的功德不能產生決定信心的時候,你對於往生的願就猶豫不決!厭離娑婆的出離心也不容易出啊!
 

 
佛經故事
【原來很簡單】孩子對母親說:媽媽你今天好漂亮。媽媽問:真的嗎?孩子說:因為媽媽今天都沒有生氣。原來擁有漂亮很簡單,衹要不生氣就可以。歡喜心是良藥,不生氣就是消業障。
 

 
大安法師
問:在修行當中遇到障礙,如何克服?答:一個人想修行的時候,碰到障礙,不要退卻,超越這個障礙,克服這個障礙。念佛是出世間的法則,超越世間的五欲六塵。障礙是你心裡變現出來的,是自己障礙自己,要用一種精進的力量超越它,修行的一切功德端賴精進般羅蜜,勇往直前。
 

 
大安法師
無量劫以來,我們對三界六道、五欲六塵、恩恩怨怨太熟悉了,把這些無明大夢裡面的境界看得太真實了。每天在喜怒哀樂裡,哪有一念出離之心啊?但這個願一定要啟發出來!
 

 
大安法師
《一函遍復》中提出的十二個原則裡的第一條,是敦倫盡分。一個念佛行人如果能做到慈心不殺、修十善業、倫常,本身你就在弘揚佛法。他的一念善心跟佛心相合,感通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現前接引他往生;而一個念佛人,心不依道,跟道相違反,衹能隨業力輪轉。所以一個念佛行人要敦倫盡分,就能橫超三界。
 

 
星雲大師
人我之間要像跳探戈,該進則進,該退則退。
 

 
高雄文殊講堂慧律法師
釋迦牟尼佛說法四十九年,般若講了二十二年,由此可知:沒有般若就不可能了解八大宗派,也不能理解佛教的核心價值。因為般若為主導,般若是諸佛之母。───慧律法師楞伽經開示
 

 
大安法師
居士問:念佛人往生都去接引,那阿彌陀佛還能忙得過來嗎?如果阿彌陀佛是一個實體性的,那當然忙了這裡就忙不了那裡。你衹要信願持名,與十九願感應,西方三聖來接的情景,就在當下。像水中月一樣,這是因緣和合的產物。
 

 
佛教微博經典
人生是一場沒有盡頭的修行,人生的大智慧就是修養出寬容來。時間沒有盡頭,生命有其長短。在無限的時光隧道裡,計較太多就是對有限的生命的一種褻瀆。因為計較,我們缺失了寬容,從而錯過了幸福。人生都是為幸福而來,卻有太多人含恨而終。修行,於苦難中回味甘甜,於淚光中瞥見最美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