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噶噶
【修慈經記載慈悲心十五果報】1.休息時候內心安穩。2.醒的時候安心。3.天神保護。4.別人擁護。5.夜無惡夢。6.心常歡喜。7.不會被水淹死。 8.不會死於火災。9.不會死於刀槍。10.不會死於毒藥。11.常出生在好地方。12.常感受快樂。13.來世升梵天。14.以後又到人間做王領袖。 15.因為信佛而成就最高智慧。
 
佛教生命電視
修習菩提心之前,必須先修平等心和大慈悲心:觀一切眾生平等,不管是喜歡我或討厭我的人,都不生起貪愛或厭惡的分別心。經過這樣的觀修,會覺得與所有眾生都是一體,有如自己般關愛他們而生起慈悲心。也必須思惟所有眾生都和自己一樣希求快樂不喜受苦,所以我沒有任何理由特別愛惜自己,而不愛惜別人。
 

 
微博精選
有糧千擔,也是一日三餐,有錢萬貫,也是黑白一天,洋房十座,也是睡榻一間,寶車百乘,也是有愁有煩,高官厚祿,也是每天上班,妻妾成群,也衹是一夜之歡,山珍海味,也衹是一副肚腩,榮華富貴,也衹是過眼雲煙,錢多錢少,夠吃就好,人丑人美,順眼就好,人老人少健康就好 。
 

 
六祖寺
【大願法師法語】學佛就是學慈悲,慈悲是真佛,真正的佛就是慈悲。「若無慈悲心,枉把嘴念破。」你天天唸經,把嘴念得起了老繭,嘴都念破了,那也是不起作用的,因為你的心沒有念佛。
 

 
阿布噶噶
如果你心意調柔慈悲, 別人對你的態度也會變好, 會和顏悅色、微笑相待。 一個關愛世界的人, 自然就會想到利他; 而一個好人, 他的心是無私的。 快樂之因, 是善心; 痛苦之因, 是噁心。 就算全世界都是壞人, 我們也要做個好人,因為在社會上精進, 是不能沒有勇氣和堅持的。
 
阿布噶噶
有一次,舍利弗不解的問佛陀:「為什麼諸佛國土都清淨無比,唯獨佛陀您所教化的國土卻是如此的污濁肮髒呢?」釋迦牟尼佛即以腳趾一按,霎時日月四洲、金河茂樹、繁花秀草,齊現眼前。他說:「這纔是我的世界,你所看到濁穢不堪的國度,那是眾生業力所現。」
 

 
恆唯法師
生活有時會是困苦的,但也一定要高揚起頭,保持樂觀,不要被任何人打倒。
 

 
六祖寺
[大願法師語錄]:菩提就是覺悟,我們在日常生活之中,我們對人、對事、對物都能夠不迷惑、不顛倒,時時保持覺悟,無念為宗,無相為體,無住為本。於一切境上,心不染著,不取不捨,即是見性成佛道。--<華嚴經普賢行願品學記>
 

 
阿布噶噶
佛語: 世上最美好的東西不外「歡喜」, 故用歡喜心來做事, 無不成就。 世上最珍貴的東西不外「結緣」, 故用結緣觀來待人, 無不成全。 世上最持久的東西不外「忍耐」, 故用忍耐力來處眾, 無不成效。 世上最堅固的行為不外「願力」, 故用願力行來工作, 無不成事。
 

 
微博精選
人在二十多歲的時候,總是願意相信一句話:生活在別處。很輕易地放棄一份工作,很輕易地放棄一段愛情,很輕易地放棄一個朋友,莫不是因為這種相信。很久之後才能明白,這世上並不存在傳說中的「別處」。人所擁有的,也不過是手上的這些。而兜兜轉轉最終得到的,也不過是在第一個站台錯過的。
 

 
微博精選
人生中的煩惱都是自己找的。當心博大,空靈無物,猶如倒空的杯子,便能恬淡安靜。人的心靈,若能如蓮花與日月,超然平淡,無分別心、取捨心、愛憎心、得失 心,便能獲得快樂與祥和。水往低處流,雲在天上飄,一切都自然和諧地發生,這就是平常心。人生如行雲流水,回歸本真,這便是參透人生,便是禪。
 
天涯禪心
信仰佛教不在於你手裡是否拿著念珠,也不在於家中的佛堂是否精美,而在於自心有多少改善。如果你時時手持念珠,口中也稱自己為佛教徒,但是內心的煩惱依舊與庸俗同道,那恐怕也衹能稱之為一個形象修行者而已。因為修行就是修心。若自心沒有改變,無論我們行持什麼善法,恐怕都沒有多大的利益。
 

 
阿布噶噶
一切眾生皆是我們的母親。善待我們的,我們要感恩;對我們不好的人也需要感恩,也許目前對我們沒有任何幫助,但未來中,他們一定會對我們有幫助的。若有人對我們不好或傷害我們,其實都是在消除我們的業障。
 
阿布噶噶
【奉行十善】一、不殺生而行放生、救生、護生。二、不偷盜而行施捨。三、不邪婬而修梵(清淨)行。四、不妄言而說老實話。五、不綺語而說質直語。六、不兩舌而說調解語。七、不惡口而說柔軟語。八、不貪而修不淨觀。九,不嗔而修慈悲觀。十、不癡而修因緣觀。奉行十善,遠離五欲六塵,做個清淨佛弟子。
 
悟妙法師
世間萬法因緣而起,因念而生。人生往往是怕什麼來什麼,當我們執著任一事物,就會患得患失,煩惱也接踵而至;如能看淡得失、心無罣礙,自然無所畏懼。當我們無執於成敗,不為世間五色所惑,不被百味所迷,則能遇難成祥、因禍得福,煩惱即菩提,逆緣成順境。人生最寶貴的,就是有這樣一顆平常心。 .
 

 
天涯禪心
不要在一件彆扭的事上糾纏太久。糾纏久了,你會煩,會痛,會厭,會累,會神傷,會心碎。實際上,到最後,你不是跟事過不去,而是跟自己過不去。無論多彆扭,要學會抽身而退。
 

 
阿布噶噶
每一人不可能都有出家因緣,大都是居家修行。有的怕結婚會被生活所累耽誤自己修行,影響自己將來往生極樂。這種擔心大可不必,結婚生育後代是正常的事情,也是一定的因緣。結婚是了斷我們一些業力,是我們渡眾生的好事,可學做一個佛化家庭帶動周圍人們,給在家學佛和不學佛的做一個好榜樣。---海濤法師
 

 
慈悲菩提施食家園
施食在大乘佛法修行中,是一個簡便易行的方法,包含菩提心、慈悲心、實際地給予眾生利益,且又與無量無邊鬼道眾生廣結緣,種下將來成佛度眾生之善因緣。有了慈悲心、菩提心後,想要成佛,一定要先修集福德資糧。因為有福報有錢,就有能力利益更多眾生;而修集福德最方便快速方法,就是施食。-海濤法師
 
阿布噶噶
佛說: 惡口永遠不要出自於我們的口中, 不管他有多壞, 有多惡。 你愈罵他, 你的心就被污染了, 你要想, 他就是你的善知識。 別人可以違背因果, 別人可以害我們, 打我們, 譭謗我們。 可是我們不能因此而憎恨別人, 為什麼? 我們一定要保有一顆完整的本性和一顆清淨的心。
 

 
微博精選
一個內心強大的人,即使身處世俗逆境,內心也是平和的。因為,你的世界不再衹是世俗世界,還有自己獨有的完美的內心世界,享受著別人無法享受也無法理解的安寧與快樂。不焦慮,不急躁,順其自然,一切的變故都不再讓你感覺世界突然被顛倒崩塌。緣來不拒,境去不留,看淡了得失,才有閑心品嚐幸福。
 

 
大安法師
《觀經》告訴我們:「諸佛如來是法界身,入一切眾生心想中。」它告訴我們心性法界的一個秘密,在我們這一念心裡面,阿彌陀佛全體的功德都具足在裡面啊!
 

 
天涯禪心
1、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莫使有塵埃。 2、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3、空手把鋤頭,步行騎水牛。人從橋上過,橋流水不流。 4、遠觀山有色,近聽水無聲。春去花猶在,人來鳥不驚。 5、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禪語智慧
肚量多大,事業就有多大;要空出所有,才能建設一切。從管理上來說,我們的心能包容多大,就可以領導多少人。如果容得下一家人,可以作家長;容得下一村人,可以做村長;容得下一國人,就可以做國君。「管事容易,管人難;管人容易,管心難。」
 

 
微博精選
不管經歷過什麼,要緊的是不要忘記保護好自己內心那一定存在的純良,並讓它盡可能多的作用於左右。天曉得當所有人最終必定會離我們而去之後,那纔是這一程我們能在最後留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所謂,愛。
 

 
禪文化官網
簡單的做人,不沉迷於幻想,不茫然於未來,走今天的路,過當下的生活;不羨慕繁華,不刻意雕琢,對人朴實,做事踏實;不要太吝嗇,不要太固守,懂得取捨,學會付出;不讓心靈負重,不去偽裝精神,步履輕盈,快樂常在;不貪功急進,不張揚自我,成功了低調,失敗了灑脫。簡單,才會活出真我。
 

 
宣化上人
就因為人人都鬥爭堅固,你鬥爭我、我鬥爭你,沒有忍讓,所以世界就不和平。也就是人心不能改惡向善,你壞,我想比你更壞;你惡,我想比你更惡!就是鬥爭怎麼樣壞、怎麼樣惡,這世界一天就比一天壞啦!現在你把眼睛睜開看一看,整個世界,哪一個地方是一個最安全的地方?沒有!
 
阿布噶噶
【淨業三福】《觀無量壽佛經》:欲生彼國者,當修三福:一者、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二者、受持三歸,具足眾戒,不犯威儀;三者、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勸進行者。如此三事,名為淨業。佛告韋提希:汝今知不?此三種業,乃是過去、未來、現在、三世諸佛,淨業正因。
 

 
六祖寺
當情緒來的時候,特別是負面情緒,我們要學會關閉自己所有的逃避路線,無評判地去觀照它,感受自己身體的覺受,完全地經歷它。這樣,當事情過去以後,我們再回想起它時,內心便不會有任何波動,也不會留下負荷。這樣,我們就能真正擁有生命。
 

 
阿布噶噶
我們要認識到自身的錯誤, 並寬恕別人的過失, 這會為你的人生帶來積極的態度與正面的情緒, 也同樣會為別人帶來積極的影響, 即使他們的確犯了錯誤。 如果你能生起寬恕的胸懷, 這些功德將會幫助你戰勝痛苦,併生起對一切眾生的仁愛態度。
 
於丹哲學語錄
【努力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1、無論做什麼,記得是為自己而做,那就毫無怨言。2、面對困境,也不要悲觀厭世。3、人生沒有絕對的公平,但是相對公平的。在一個天平秤上,你得到的越多,也必須比別人承受得更多。4、在人生的任何時候都不怕重頭再來,每一個看似低的起點,都是通往更高峰的必經之路。
 
慧海之光
生命中最大的幸運,莫過於在人生中途,發現了自己生活的使命。昨天發生的事情今天還會發生,衹是發生在不同人的身上。當你覺得自己有過錯,就不要逃避了,面對人生,面對命運,當你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就一定要面對命運,這是注定的。或許在這個時候,就是你懺悔的時候,就是你該努力的時候。
 

 
六祖寺
【罪從心生還從心滅】 《頓悟入道要門論》:佛名經云。罪從心生。還從心滅。故知善惡一切。皆由自 心。所以心為根本也。若求解脫者。先須識根本。若不達此理。虛費功勞。於外相求。無有是處。
 

 
眾生之家
當我們認清到煩惱是不好之後,我們要把我們所有的機會、把我們的一生、把我們所有的力量都給予善心。讓這個善心來主導我們身口意的各種行為,把這個善的部分,變成我們最主要的工作人員,把所有的工作與權利都賦予它,衹有這樣才可能是一種真正的修持,才有可能慢慢地降伏或減低我們的煩惱。
 
釋賢宗法師
解決困境的主張 1.面對它 :正視困境的存在,不自欺欺人,不逃避恐懼。 2.接受它 :接受困境的事實,不怨天尤人,不心存僥倖。 3.處理它 :用智慧處理種種事情,以慈悲對待每一個人。 4.放下它 :盡心盡力就好,不把成敗得失牽掛在心上
 
微博精選
【不可錯過是10種貴人】1、願意無條件力挺你的人;2、願意嘮叨你的人;3、願意和你分擔分享的人;4、教導及提拔你的人;5、願意欣賞你的長處的人;6、願成為你的榜樣的人;7、願意遵守承諾的人;8、願意不放棄而相信你的人;9、願意生你氣的人;10、願意為你出頭的人。
 

 
六祖寺
我們要珍惜當下的每一個因緣,當下所遇到的每一位都可能是我們生命裡最重要的人,所以善緣好運。用我們全部的善的心、歡喜的心、熱情的心,去關注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摘自大願法師《禪與慈善》
 

 
恆愚法師
人生最大的魅力,是有一顆陽光的心態。韶華易逝,容顏易老,繁華終是雲煙。擁有一顆陽光般的心態,得失了無憂,來去都隨緣。心無所求,便不受萬象牽絆;心無牽絆,坐也坦然,行也從容,故生優雅。一個優雅的人,內心充滿了人生的正能量,纔是魅力十足的人。相由心生,心裡滿是陽光,纔是永恆的美。
 

 
阿布噶噶
世間不可能毫無缺點, 但是看到缺點後, 你就會起心動念, 這叫嗔恨心。 我們念佛、淨土思想, 就是將穢土的心轉成淨土的心。 心改變了, 外表就改變了。 內心時常抱怨, 你的世界就不會圓滿。 學佛就是在學這顆心, 心創造你的世界。 所以我們要培養慈悲心、慚愧心, 藉著這些力量來改變我們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