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愚法師
延參法師:不要把幸福的狀態,聚焦於窮富之上,平淡知足的活著,就是一種老死也不窮的活法。
 
恆愚法師
延參法師:生活的美好,就在於經歷多少的不幸,讓心情更有力量,命運不會嘲弄誰,只會成全誰,埋怨解決不了任何問題,記住一句話,存在因為快樂才存在。
 
恆愚法師
延參法師:真實的生活,不是拿歲月來賭一場運氣,而是在需要擔當和善良的時候,能活出一種睿智和道義。
 
恆愚法師
延參法師:生活教會了我們一個原則,不衹是為自己活著,一片舌頭兩隻耳朵,也聽一聽別人的難過,也要學會安慰別人的失落,當溫暖和溫厚成為一種生活的習慣,這是對命運最大的尊重。
 

 
星雲大師
因緣能成就一切,要給人一些因緣。
 

 
佛教微博經典
人活一場,最大的意義就是為人類而幸福的活著,痛苦與歡樂,大家一起擔當,不要把生活僅僅是看成一場生存,有很多人已經把生活活成了一場生存了,那麼是一場命運方向的偏離。
 

 
恆愚法師
延參法師:命運並沒有支配誰,它衹是委託我們讓悲觀的時候更樂觀,讓生活更快樂,是命運最高的囑託。
 
恆愚法師
延參法師:抑鬱的心情,是對生活的一種傷害,不管經歷過什麼磨難,可以說是重新活過來,生活不應該是死板封閉的,用一個微笑的心態,豁達一些,敞亮一些,胸懷灑脫,就是上乘活法。
 
恆愚法師
延參法師:生活的經過告訴我們,炎涼又如何,得失又如何,不必要埋怨生活的辛苦,人活的藝術就是要和逆境友好的相處,逃避解決不了任何問題,衹能給失敗再加幾分愚蠢,命運更是一場創造,創造那些如何走過艱難的經驗。
 
慧海之光
願是成功的起點,願也是希望。人生最需要的就是願,一切事業要成功必須有願。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皆依願力而行,最後才能圓滿成佛。「人」如無願,就無希望;沒有希望,就無法成就事業。
 

 
歸元隆印
近來高溫不斷,不少人的脾氣也如溫度計一樣節節走高。高溫天氣下當多給自己消消火,萬事退一步,才能海闊天空,凡事忍一忍,方能化干戈為玉帛。心也要防中暑!
 

 
星雲大師語錄
先生回家吃飯,太太做了「清蒸板鴨」。先生問:「怎麼鴨子衹有一條腿,還有一條腿呢?」太太說:「我們家的鴨子是一條腿啊。」先生不信,太太領他到後院看,當時鴨子在休息,把一條腿蜷起。「你看,是不是一條腿?」先生當然不信,掌聲一擊,鴨子醒來現出兩腿。懂得用讚美的語言和掌聲,家庭就會快樂。
 

 
禪語智慧
達摩祖師說:「不謀其前,不慮其後,不戀當今。」行也安然,坐也安然,窮也安然,富也安然。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卷雲舒。這纔是真正的解脫。你內心安適,就會俯仰無愧,從一天到一年,從一年到一生,活得踏實,秒秒感受安詳,活在至真、至善、至美中,這纔是人生的最高幸福。
 

 
星雲大師
利用零碎時間,時間纔是我們的財富和生命。
 

 
恆愚法師
延參法師:心頭幾分敞亮,何必糾結別人對錯,少得失平常過,少說一句是一句,與人相處,心胸何物,能寬一分是一分。
 
星雲大師語錄
【自信不是自負】貝多芬成名後,有次被一王子命令到某地演奏,演奏完他寫信給王子:「王子,你之所以成為王子,靠的是命運和出身;我之成為我,靠的是我自己。世界上千百個王子,但世上衹有一個貝多芬。」靠自己奮鬥而成就,是真正的成就。幾百年後貝多芬美麗的樂章依然受到聆賞,但沒人記得王子是誰。
 

 
恆愚法師
延參法師:人生路上,經歷著許多苦,不要和苦成為對立,也不要因為苦形成煩惱,從苦中活過來,活一回清淡中的淡淡喜悅,這本身就是一種生命的歡喜。
 
恆愚法師
延參法師:快樂會讓所有的煩惱現出原形,原來是自己的狹隘做了最大的推手,那麼煩惱本身不過是一些成見、妄想、軟弱糾結起來的一群烏合之眾。
 
佛心道骨人
所謂的【放下】,就是去除你的分別心、是非心、得失心、執著心。放下過去的煩惱,不擔憂未來,不執著現在,你的內心就會平靜。忘記並不等於從未存在,放下不等於放棄一切。塵世中放下的越多,越覺得擁有的更多。
 

 
恆東法師
生活的快樂,很大程度上來自於自己心情的樂觀,有句俗話說的好,人怕抑鬱,草怕霜,幸福的活著,首先要有一個簡單的心情做保障。
 

 
星雲大師語錄
慈悲是我們的天堂淨土,智慧是我們的天堂淨土,勤勞是我們的天堂淨土,忍耐是我們的天堂淨土,我們要發心建設人間天堂,成就人間淨土。《人間佛教語錄》
 
恆愚法師
延參法師:人生要走的路很長,肚皮大些,包容許多煩惱事,一份笑容,結它無量歡喜緣。煩惱是什麼,不是生命和你開玩笑,是自己把自己當成了什麼。
 
佛教微博
我們所遇到的每件事,每個人背後都有著不可思議的因緣。聚因緣,散因緣。要有一顆隨緣的心,隨緣不是消極的隨波逐流。隨緣是一種睿智的把握,聚時懂得珍惜;隨緣是一種豁達的面對,散時做到灑脫。有一顆隨緣的心,會讓我們生活得更顯從容,自在,智慧的人懂得:因上努力,果上隨緣。
 

 
慧海之光
做人不能不遵守因果規則,追逐名利、無惡不作。我們應修持忍辱,感激他人對我們的傷害。《金剛經》中的忍辱僊人,遭受被歌利王割截身體的大苦難,他不但絲毫沒有瞋恨心,反而對國王生大慈悲心說:「我將來成佛第一個度你,因為你是我最大的恩人,沒有你,就不能成就我的忍辱波羅蜜。」這是忍辱的力量。
 

 
於丹哲學語錄
我們常會為錯過一些東西而感到惋惜,但其實,人生的玄妙,常常超出你的預料,無論什麼時候,你都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堅持,努力,勇敢追求,那樣就有突然的驚喜到你的世界中來。
 

 
智敏上師
人家稱讚我、讚歎我,對於現世來說,既不能使我延壽,也不能無病——這些好處沒有。對於後世來說,也不能得到什麼福報。現在的、後世的兩種利益,都沒有。
 

 
恆愚法師
延參法師:生活的確需要幾分勇敢,因為還要面臨許多的折磨,既然不膽怯,那乾脆也別急躁,生活裡所收穫的,就是我們那份不曾妥協的成果。
 
微博精選
【「空」的感悟】1、空的杯子可以裝水,空的房子可以住人。2、空是有的可能和前提,空是有的最初因緣。3、人生如茶,空杯以對,才有喝不完的好茶,才有裝不完的喜樂。4、衹有空杯才能裝得下最多的東西,衹有虛心的人才能學到最多知識。 5、空是一種度量和胸懷,空是人生最高境界。
 
微博精選
我們用什麼方法達到一心不亂?用執持名號的方法,這是《彌陀經》跟《無量壽經》都提倡執持名號,用這個方法達到一心不亂。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是求學,那個地方是學校,到那個地方去完成學業,到那個地方去作佛,真的是成佛。
 

 
養心妙語
你是誰,就會遇見誰;和誰在一起,你就會成為誰。人以群分物以類聚,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身份、地位、愛好、品性諸如此類的總和糅合成的那個你,纔是真正的你。你具備什麼,決定你能和誰站在一起。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追求可以改變你的一切。今天和誰在一起,決定明天你會遇見誰。追求無止境。
 

 
星雲大師語錄
看山、看水、看花、看草、看人、看事,看盡人間萬象,卻很少有人想到要回過頭來關「照」自己的「心」。心是我們的主人,主宰我們的人生,人要明心見性,才能看清自己,才能找到自己。因此,當我們在看盡世界奇觀美景的「假象」之餘,更要看自己的「心」。能看到自己的真心佛性,那纔是人生的「真相」!
 

 
恆愚法師
延參法師:一個好的心態,也可以說是一種健康的養生,大肚能容,些許恩仇成往事,滿腔歡喜,心頭何必分高低。
 
恆愚法師
延參法師:來這一趟人間,生活給準備了千奇百怪的折磨,幸福不是考究出來的,幸福是磨合出來的,誰活得也不是一出歷史劇,更不是一場鬧劇,保留一份好心情,就是你要的生活,也是你命運的續集。
 
恆愚法師
延參法師:生活裡少一些矯揉造作,煩惱虛榮,我們面對生活的態度,就是善良中的友好,還有對各種磨難的從容不迫,別人有什麼,我們不嫉妒,我們需要觀察的是,我們是否還缺少一點點禮貌和涵養。
 
恆愚法師
延參法師:生活裡需要幾分寬宏大度,不忽略感謝,不忘記恩德,胸襟幾分光明磊落,不要以為我們活的不如別人,我們記住了這人間所有的好,可以說我們已經收穫了最多。
 

 
潤心坊
世間大福德人,必能容人所不能容,忍人所不能容。忍耐,能夠成就寬闊的胸襟、豁達的個性,讓自己廣結善緣。有所得時不會過分貪求,有所失時也不會過分煩惱。人生的道路,無論是崎嶇或平坦,都要靠自己去走。沒有一個人是永遠的贏家,也沒有一個人是真正的失敗者;修得忍耐心,就能無慾則剛、能忍自安。
 

 
天台子達照
衹要真正在修行路上如法地走下去,所有的遭遇都會是成就道業的資糧。所以,衹要秉持著正念,走在生命的道路上,一路都是如幻如化的風景!
 
天台子達照
人的痛苦來自內心的漏洞,衹要能填滿漏洞,痛苦也是快樂的。但用物慾情慾來填的時候,只會使漏洞越來越大,永不滿足,因為這是個無底無邊際的漏洞。要用智慧和慈悲忍讓來填,則很容易就滿足,進而成就無漏功德,才永遠不會漏失生命中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