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唯法師
用一種積極、樂觀、開朗、大度、充滿陽光的心態去迎接每一個日出日落,那麼我們的每一天都會精彩紛呈。曾經所有的故事、所有的歡笑或淚水,所有的成功或失敗匯聚成生命裡絢麗的色彩,像那雨後的彩虹,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耀著七彩的光芒。
 

 
六祖寺
【佛法四字】一緣。世間萬物皆有相緣,緣是機遇,緣是達觀。二空。空是智慧,包容寬恕,虛懷若谷,海納百川。三悟。悟為慧根,啟發心智,世事洞明皆學問。四善。心懷悲憫,心存感恩,積善行,幫助別人。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虛其心,應天下之變;平其心,論天下之事;定其心,愛天下之。
 

 
禪文化官網
內在的危機是我們片面地向外追逐財富,甚至於片面地以財富的增長來作為人生成功的標誌,導致到人類內在的精神田園的荒蕪。由於過於看重一己的利益,也就導致到人與人之間瘋狂的競爭,這個可以說是人類榨取大自然、破壞大自然的原動力。——摘自《禪與心靈環保》
 

 
六祖寺
有位禪師有一個愛抱怨的弟子。 一天,禪師將一把鹽放入一杯水中讓弟子喝, 弟子說:咸得發苦。 禪師又把更多的鹽撒進湖裡,讓弟子再嘗湖水。 弟子喝後說:純淨甜美。 禪師說:生命中的痛苦是鹽, 它的咸淡取決於盛它的容器。 你願做一杯水,還是一片湖水?
 

 
慧海之光
心好命也好,富貴直到老。命好心不好,福轉為禍兆。心好命不好,禍轉為福報。   心命具不好,遭殃且貧夭。心可挽乎命,最要存人道。命實造於心,禍福為人招,   信命不修心,陰陽恐虛矯。修心亦聽命,天地自相保。
 

 
慧海之光
經中說:"無論積纍多麼廣大的有為善法,如果未以迴向攝持則不能趨入解脫道。"因此我們每天所做的修行善業,都要及時的迴向功德,發廣大的慈悲心迴向給一切如母有情,這樣才能匯入諸佛菩薩的功德大海中,永不消失!
 

 
六祖寺
修行的本質並沒有任何奇特的地方。它的實質就是反覆的深入我們的心相續,並且改變它,否則,這個寶貴的人身會被浪費。你用一生的時間追逐自己的念頭,執著它所創造的輪迴,實際上,就是在夢幻中迷失自己而不自覺。_____頂果欽哲仁波切開示
 
六祖寺
當恐懼或焦慮出現時,如果我們能夠去迎接它而不是試圖去減輕它的話,這種焦慮就會失去動力,而抗拒心態正是這種動力。我們盡可能嘗試與焦慮共處,就會發現它的無常,也沒有真正的力量。勇於面對恐懼和焦慮,就是以正念轉化它們的關鍵。
 

 
慧海之光
幸福不是房子有多大,而是房裡的笑聲有多甜;幸福不是能開多豪華的車,而是開著車能平安到家;幸福不是愛人多漂亮,而是她的笑容多燦爛;幸福不是成功時喝彩多熱烈,而是失意時會不會有聲音對你說:朋友別倒下;幸福不是聽過多少甜言蜜語,而是在你傷心時能有人對你說:沒事有我在。
 

 
微博精選
我們每時每刻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境界,它們是由我們的六根引發出來的,常常是錯誤的。所以,我們常常稱六根為六賊。六根中的意根是引發我們面對境界產生錯誤判斷而引發煩惱的主要根源,那麼我們離開這個根源,盡量用不分別思維的方式去面對這些境界的時候,就會減少煩惱的產生。——明一法師
 
加措活佛
人生在世,總有一些事情,我們衹能欣賞,遠遠地,終也無法走近,最後,選擇走開。總有一些感情,我們衹能體會,默默地,終也無法接受,最後,選擇離開。輪迴的路上,選擇與命運相連,放棄與生活相關。人生,就是於選擇中,走向新的生活,於放棄間,得到解脫自在,然後,繼續前行。
 
六祖寺
【過而不留】煩惱的時候,想一想到底為什麼煩惱,你會發現其實都不是很大的事,計較了,就煩惱。我們要知道,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該發生的,都是因緣。順利的就感恩,不順利的就懺悔,然後放下。修行者的心靈: 過而不留。
 

 
六祖寺
佛陀開示說,人生就是苦。苦的原因,就是貪慾。貪慾的原因,就是無明。要滅除苦,就應該覺悟:萬物並無實體,因緣聚散而已,一切都在變化,生死因果相續,連「我」也是一種幻覺,因此不可在虛妄中執著。由此確立無我、無常的觀念,抱持「慈、悲、喜、捨」之心,就能引領眾生一起擺脫輪迴,達到涅槃。
 

 
星雲大師
念佛一句,除自受用之外,大地眾生也都跟著受用。所謂「朝朝共佛起,夜夜抱佛眠」,要把一句佛號念熟、念熟,如背書似的爛熟,才能與彌陀相應。西方淨土是由願力所成,我們自己內心的淨土,也要發願去創造完成。
 

 
慧海之光
有情都最愛惜自己的性命,如果殺害它的性命,就會引發它的怨恨。這股怨氣深藏在八識田裡,因緣一旦會合,就會來索命報復。所以殺生就要償命,這是無法逃脫的,這叫「等流果」。如果我們遠離損害眾生的性命,跟任何眾生都不做怨對,已有的怨結就會解除、未結的怨結也不會結下。 ——益西彭措堪布
 

 
六祖寺
現代人的生存狀態 有人向上師提出問題: 關於人生,最讓您感到驚訝的是什麼? 他回答: 『人類,為了賺錢,他犧牲健康。 為了修復身體,他犧牲錢財。 然後,因擔心未來,他無法享受現在。 就這樣,他無法活在當下。 活著時,他忘了生命是短暫的。 死時,他纔發現他未曾好好地活著。』
 

 
微博精選
人生中不爭就是慈悲,不辯就是智慧,不聞就是清淨,不看就是自在,不貪就是佈施,斷惡就是行善,改過就是懺悔,謙卑就是禮佛,守禮就是持戒,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放下,利人就是利己。
 
六祖寺
做人如水,你高,我便退去,決不淹沒你的優長;你低,我便湧來,決不暴露你的缺陷;你動,我便隨行,決不撇下你的孤單;你靜,我便長守,決不打擾你的安寧;你熱,我便沸騰,決不妨礙你的熱情;你冷,我便凝固,決不漠視你的寒冷。上善若水,從善如流。如水人生,隨緣從眾。 ——星雲大師
 
微博精選
【送給自己6句話】1.不求與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2.與其用淚水悔恨今天,不如用汗水拚搏今天。3.當眼淚流盡的時候,留下的應該是堅強。4. 選擇自己所愛的,愛自己所選擇的。5.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就會有希望。6.沒有人陪你走一輩子,所以你要適應孤獨,沒有人會幫你一輩子,所以你要奮鬥一生。
 
六祖寺
弟子問佛祖:「您所說的極樂世界,我看不見,怎麼能夠相信呢?」 佛祖把弟子帶進一間漆黑的屋子,告訴他:「牆角有一把錘子。」 弟子不管是瞪大眼睛還是眯成小眼,仍然伸手不見五指,只好說「我看不見。」 佛祖點燃一支蠟燭,牆角果然有一把錘子。 你看不見的,就不存在嗎?也許衹是因為沒有智慧的光。
 

 
六祖寺
【禪的故事】有人找禪師看手相,禪師問:「你信手相決定命運嗎?」那人說我信。禪師說:「那你捏緊拳頭。」那人照做了。禪師笑著說:「你看,命運現在在你手裡了。迷而不覺會被命運牽著走,隨業受報,覺而不迷就可以牽著命運走,就是隨緣轉境,主動順應因果報應,多做善事,發菩提心。
 
慧海之光
人一旦執著於一個人,一件事,一個情境或一種感覺上,就會失去心的自由,繼而走近了痛苦,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一樣東西永遠屬於你,而有些東西根本不屬於你,所以還是要有一顆隨緣的心,得到了是一種幸運,錯過了也許是另一種幸運,所以努力但不執著,放下了執著,心就自在了,自在的心,才有廣闊的天空
 

 
六祖寺
若歲月靜好,那就頤養身心;若時光陰暗,那就多些歷練。生命中最困惑的,不是沒人懂你,而是你不懂自己。沒有放棄,怎能擁有;不守寂寞,豈見繁華。曾經再美,不過一紙空談;腳下艱難,卻是直指明天。命運給予你的,無論好壞多少,皆需認真面對、坦然應對,遺憾叢生才叫生活,瑕疵偶現才算真實。
 

 
六祖寺
【無常無我】人一生都生活在五欲六塵的追逐裡, 但世間並無永遠存在的東西? 無常即如此。 世界上一切事物,不但無常,而且無我。 所謂「我」,是恆常不變的實體,具有自我主宰的功能, 然而,世界上沒有能單一獨立、自我存在、自我決定的永恆事物。 明白此真理,人生才能如行雲流水般自由逍遙。
 

 
微博精選
透過生死,才會明白健康的重要;透過成敗,才會明白通達的重要;透過得失,才會明白淡泊的重要。人生最悲哀的事情,莫過於苦苦追求那些原本可以放棄的,卻忽略了生命中那些最最寶貴的。人生難免會有迷茫,關鍵在於明白自己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多點淡然,少點虛榮,活得真實才能活得自在。
 
六祖寺
讓你煩惱的人,是來幫你的;讓你痛苦的人,是來渡你的;讓你怨恨的人,是你生命的貴人;讓你討厭的人,是助你成長的;他們都是你自己的不同側面,是另一個你自己。相反,你喜歡深愛的人,常常是給你製造痛苦帶來煩惱的人,他們是你的影子,讓你老也抓不住。是故,保持一個好心態去面對纔是真理。
 

 
六祖寺
一個人總是仰望和羨慕著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仰望和羨慕著。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衹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幸福不在遠處。
 

 
佛經故事
【南無孔雀明王】佛告阿難陀於往昔時。雪山南面有孔雀王。名金光明在彼而住。每於晨朝常讀誦此大孔雀咒王。晝必安隱。暮時讀誦夜必安隱。往時金光明孔雀王者。勿為異見即我身是。阿難陀此大孔雀咒王。是諸佛所說。常當受持自稱已名以求救護。《佛說大孔雀咒王經》
 

 
六祖寺
閱讀醫師的處方,並不會讓你痊癒。光是模仿一個佛法修行者的行為舉止,將不會讓你獲得解脫。粗心草率地去染一塊布料,是在浪費時間,染料將不會留在布料上,而且一無所成。修持佛法,卻沒有讓佛法深入濡染自己,是了無意義的。——頂果欽哲仁波切
 
微博精選
『父母教,須敬聽』父母對你的責備,你不回嘴,對你的誤會,你也能平心靜氣接受,你處處都能忍,父母會愈來愈佩服你。如果你贏得父母的尊重和佩服,往後你跟父母講話,他們就能聽得進去。所以要沉得住氣,這就是做到「父母教,須敬聽」。——蔡禮旭老師
 
六祖寺
【大願法師語錄】任何環境、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我們要不被環境所轉,不被環境所污染,不被人家的言語所染,要打破一切局限性。
 
六祖寺
【知足者常樂】做個容易知足的人,並不是要做到無慾無求,而是培養一顆平靜的心,安住於平等性中。如果別人的一句讚美就可以讓你心浮氣躁;別人的一句批評 就可以讓你心恢意冷,那麼你的心已經失去了自主,喜樂痛苦都在由別人決定。無論何時,要做自心的主人,回歸平和與寧靜,快樂就會常常來伴隨。
 

 
微博精選
【三國故事小啟示】1.劉備的經歷告訴我們:集團總裁,完全可以從擺地攤做起。2.諸葛亮的經歷告訴我們:進私企,其實比進國企更有發展空間。3.呂布的經歷告訴我們:頻繁的跳槽,直接導致沒老闆敢錄用你。4.劉禪的經歷告訴我們:富二代自己沒有本事,即使有再牛的職業經理人也難免被兼併的命運。
 
六祖寺
快樂的人生是從接受缺憾開始的,接受一個不那麼完美的自己,學會說:我不再需要什麼,我很滿足。不要以為我們修行的目的是為了掌握更多的才藝技能,從而成為一個更美麗、更圓熟、更富有、更令眾人羨慕的人。不是這樣的。很多時候,我們恰恰需要做減法。心思單純,生活簡單就很好。
 

 
微博精選
真誠之語流露慈悲與關愛,溫暖人心;正直之語表露坦蕩與真誠,照耀人心;和諧之語顯露大氣與豁達,愉悅人心。舌燦蓮花,寬以待人,和為樂;心地柔軟,慈悲為本,善為緣;廣積善行,厚德載物,愛為仁。道一聲珍重、送一句問候,多一些關懷,少一些埋怨,正語之修持似和風暖人心結善緣。
 
六祖寺
五色食物是防癌高手:1.紅色:番茄等含抗氧化劑,降低患癌危險;2.白色:大米等提供必要營養,提高機體免疫力;3.黃色:黃豆等富含維A和D,消除毒素和有害物;4.綠色:蔬菜等含纖維素,清腸胃防腸癌;5.黑色:黑木耳等營養豐富,多補腎防衰防病。
 

 
六祖寺
【你是向日葵族嗎?】1、善於發現微小幸福;2、沒有太大野心;3、對負面情緒不敏感;4、生活標準較低;5、選擇喜歡的職業;6、抗壓力耐打擊;7、感恩;8、張弛有度的生活節奏;9、相互讚美;10、充滿熱情;11、適當健忘;12、善於自嘲;13、適當精神勝利法;14.擁有豐富內涵。週末,給自己添點正能量!
 

 
微博精選
世上沒有不犯錯的人,但是犯錯之後敢於面對和承擔,不僅需要勇氣,更需要智慧。不必抱怨或放棄,任何時候我們都還有選擇,改變或是接受。若是惡果還未形成,那就努力改變,用真誠的懺悔必可拔除惡業的種子;若是惡果已在面前,那就坦然接受,用慈悲的發願代替眾生去感受痛苦,必可種下安樂的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