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心妙語
冷暖自知,溫暖自給。人生的路,攜手同行是一種幸福,孤單上路是一種美麗。人生本來孤獨,沒有誰能完全了解誰,更沒有誰能完全把握誰。不要對別人要求太多,那是自己製造失望。做自己終生的藍顏知己,學會安撫自己的心靈。人生如花,身有餘香,才能「招蜂引蝶」。誰都可以冷落自己,但自己永遠不可以。
 

 
禪語智慧
【禪語智慧】1、在不違背原則的情況下,對別人要寬容,能幫就幫,千萬不要把人逼絕了,給人留條後路。2、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因為它無法更壞。3、對人性的弱點有清醒的認識,但我永遠相信真誠的愛情,對愛情永遠懷有單純的嚮往。4、自己不喜歡的人,可以報之以沉默微笑。
 

 
微博精選
我們今天看一切人都起是非人我 都看別人的錯處 別人好的不看。別人的罪惡 別人的不善壞事 你全都收進來了。這是把你自己的良心作為別人罪惡的垃圾桶!你統統裝進裡面 其實你大錯了啊!你收集那麼多垃圾 收集那麼多罪惡 那個罪惡都變成你自己的!你說冤不冤枉。 這就叫愚癡呀,聰明人不會幹這種傻事情
 

 
妙融法師
無常,不是要我們隨波逐流,也不是屈就現實。相反的,是要我們體察生命短暫而不再癡心妄想和昏昧度日
 

 
微博精選
【長壽的六戒六要】一戒縱欲,二戒名利,三戒吸煙,四戒暴食,五戒懶惰,六戒抑鬱。一要限酒多茶,二要勤勞鍛煉,三要心胸開闊,四要細嚼慢咽,五要淡泊寧靜,六要清心寡慾。
 
微博精選
人要想讓自己的一生過得快樂和幸福就必須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夠改變的。這不僅是一種胸懷更是一種境界。忘記是一種心靈超脫的修養,捨得就是一種心靈的昇華;忘記是一種優秀的品德,捨得就是一種盡好的心態;忘記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捨得就是一種為人處事的最高境界。
 
妙融法師
在人多的時候,觀察自己的言語,一個人的時候,觀察自己的心~~阿底峽尊者
 

 
於丹哲學語錄
據說有一種鳥能飛越太平洋,它需要的衹是一小截樹枝。把樹枝銜在嘴裡,累了就把樹枝扔到水面,飛落到上面休息;餓了就站在樹枝上捕魚;困了就站在樹枝上睡覺。如果小鳥銜的不是樹枝,而是鳥窩和食物等,那它能飛那麼久嗎? —— 人生亦如此,能捨得,方能成功;放下包袱,才能攀登高峰!
 

 
慧源圓懷
群處守住嘴,獨處守住心。 心存美好,則無可惱之事; 心存善良,則無可恨之人; 心若簡單,世間紛擾皆成空。
 

 
佛教微博
順境和逆境,好事和壞事,都是成就的助緣,都是修行中必須要經過的。就像人要有兩隻腳才能行走,靠一隻腳很難。我們總想追求順境,逃避逆境,順利了就高興,有坎坷就難過,這叫動心。其實在修行的道路上,遇到什麼都一樣。佛講平等,什麼叫平等?好事壞事,順境逆境,在哪個境界中都一樣,這叫平等。
 

 
恆東法師
當我們自以為貧窮,甚至不名一文時,至少還有微笑和善良。當我們自以為失敗,甚至一無所有時,至少還有時間和未來。懂得知足才會感恩,明白無常方能從容。幸福不是比較,內心滿足就是天堂。
 

 
禪語智慧
世界上總有佔不完的便宜,吃不完的虧,好事不可能總讓你攤上,你也不可能老是那個倒霉蛋。所以,放鬆點,看淡點,做完,放下,不再去想,不要去比較,你便釋然。有後悔和比較的時間,還不如去做點別的事,你會得到更多。心情也是有成本的,為一些無法挽回的事情影響現在的心情,那纔是真正的損失。
 

 
養心妙語
人生的幸福,一半要爭,一半要隨。爭,不是與他人,而是與困苦。沒有唾手可得的幸福,發憤圖強,主動爭取才能一步步接近幸福。隨,不是隨波逐流,而是知止而後安。能力與條件的限制,很多人事衹能隨遇而安,隨緣而止。爭,人生少遺憾;隨,知足者常樂。最怕該爭時不爭,該止時不止,總在糾結中痛苦著。
 

 
養心妙語
最大的淡定,不是看破紅塵,而是看透人生以後依然能夠熱愛生活。你還沒生下來,這個世界就不完美。面對不完美的世界,人生怎能沒有失望,沒有遺憾,沒有苦難?真正的淡定,是坦然地接受,而不是逃避。最值得欽佩的人生,不是一生一帆風順,而是歷經磨難依然笑對生活的人生。
 

 
禪語智慧
人生快樂與否,全在於你所持的態度。你做你的富貴夢,我有我的窮開心,不和別人比,只求自心安。人如果都能這樣活著,還能不快樂麼?心中有陽光,處處燦爛;心中有愛,處處溫暖;心中有善,處處是善;心中有佛,處處是佛。世界上困擾人心的事,多半是因為修養不夠,正所謂: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恆安法師
美好的日子給你帶來快樂,陰暗的日子給你帶來經驗。所以,不要對生命中的任何一天懷有遺憾。
 

 
恆復法師
心煩時,記住三句話:1、算了吧。2、沒關係。3、會過去的。
 

 
恆誨法師
體驗了人生的冷暖後,我們漸漸地就會將端了一輩子的東西放下,將蒙了一輩子的遮羞布撕去。我們也一定會明白,人生的幸福不是要,而是給;人生的成功不是斂多少財,而是能夠佈施;生命的豐富不是裝滿,而是清空。
 

 
養心妙語
快樂是一種心情,無關物慾。心懷豁達、寬容與感恩,生活就會陽光明媚。人生有得有失,聰明的人懂得放棄,幸福的人懂得超脫。能安於真實擁有,超脫得失苦樂,是一種至上的人生境界。「生氣不如爭氣」,那些瑣碎的、令人心煩的事,根本不值得自己去生氣。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人生才會優雅從容。
 

 
恆愚法師
【禪語人生】1.如果對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 。2.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把他當做真正的朋友 。3.很多事情我們無法控制它的發展,只好控制自己 。4.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5.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6.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衹是容易被惰性所消磨。
 

 
天涯禪心
人生道路上的許多磨難,因為有了挫折,生活才會峰迴路轉,因為有了拚搏,生命才會精彩絕倫……
 

 
於丹哲學語錄
【人生不能丟的五大件】1.追求,沒有目標,你就失去了精神的信仰,奔跑的方向;2.尊嚴,它能支撐你的脊樑,讓你高傲地活著;3.自信,千鈞壓頂何須嘆,披荊斬棘向前看;4.堅韌,成敗皆在毫釐之間,衹要是你選擇的,再苦再難都要挺住;5.知識,千金易散盡,善學是財富,唯有知識能夠創造一切。
 
佛教微博
人生充滿無常,無常即苦。佛法告訴我們,生命的無常是無法迴避的,我們應該面對它、認識它、超越它。一說到苦,很多不了解佛法的人總認為佛教是消極的,是悲觀的。其實不然,佛教認為苦是一種客觀存在,世間的一切都有生住異滅的過程,人生都要經歷生老病死,如同春夏秋冬的輪轉一樣,是一種自然現象。
 

 
眾生之家
菩薩道的修行是以幫助其他眾生為基礎,但主要的意圖是摧毀自我,而不是社會服務。不論你做了多麼好的事情,以巨大的自我從事服務社會的舉動,都不能算是善行;但是如果自我粉碎了,不再自私,那就是利生的事業。
 
加措活佛
如果你是正確的,不要過多地爭辯,把對方逼得太緊,也就斷了自己的退路;如果你是優秀的,不要肆意地賣弄,別人會因此而遠離你;如果你是痛苦的,不要逢人就傾訴,誰都會有自己的煩惱;如果你是寂寞的,那就在孤獨中慢慢沉澱自己,人生本就植根於寂寞的土壤裡,豁達一些,道路慢慢就會無限寬廣了。
 

 
微博精選
【哪種洗菜方法最能減少農藥殘留】①淡鹽水:可溶解甲醛及農藥殘留;②淘米水:放置一定時間後洗菜效果更好;③麵粉水:分解農殘遜於淘米水;④果蔬清洗劑:效果好於淘米水但安全性較差;⑤用熱水焯也是去除農藥殘留比較好的方法;⑥清水反覆沖洗或去皮。
 
養心妙語
快樂不是奢侈品,而是日用品。快樂的價格其實很低廉,衹是常常被我們高估了。不要把快樂藏在保險櫃裡,而要拿出來和別人分享。容易滿足的人,總是活得簡單快樂;慾望過多的人,往往過得愁容滿面。快樂和煩惱,衹能來一個,你拉著一個不放,另一個自然不會來。讓別人快樂是慈悲,讓自己快樂是本分。
 

 
慧源圓懷
有時候,付出不一定會有收穫,幫助別人不一定會得到感謝,但是至少我們內心是安寧的,因為我們尊重了自己的善心和美德。與其擔心他人不知感恩,不如忘記自己施予別人的恩惠。做真正讓我們歡喜的事情,付出不求回報,這樣,我們就能在幫助別人的同時還滿懷感恩。
 

 
養心妙語
屬於自己的風景,從來不曾錯過;不是自己的風景,永遠衹是路過。天地太大,人太渺小,不是每一道亮麗的風景都能擁有。一輩子,只求有一道令自己流連忘返,不離不棄的風景就已足夠。每一顆心,都有一份無法替代的情愫和某一道風景永遠關聯著。人生的風景,是物也是人。陪自己到最後的,纔是自己的風景。
 

 
慧源圓懷
於修行者來說,不妄語、不多嘴,自會令修行更進一歩,即便遭人非議,但清者自清,隨著時間的推移,真相是不可能被掩蓋的,衹要自己行得正、坐得直,人格好壞立見。對待譭謗,一面深省自己,一面保持沉默。深省的目的是看清自己的實力和本質;保持沉默、不去辯白,是對自己人格的信任。
 

 
慧源圓懷
別人罵你,是消災;給不好臉色看,是「最上供養」。要無分別,如獲至寶。高興也好,煩惱也好,要遠離是非,就是一句阿彌陀佛,照這樣做去,心無煩惱,便是「花開見佛」。我們修行,就是要修這些壞的、惡的、逆因緣,會啟發我們的智慧與知識,成就我們的忍辱行,讓我們處處無罣礙。—— 廣欽老和尚
 

 
養心妙語
心中坦然,所以自在。自在是一種舒適的感覺。人生的大自在,是心無拘絆,身無藩籬。活得坦然,就活得自在。坦然是一種瀟灑,一種淡然。活得坦然的人,凡事但求無愧我心,盡心盡力就好。事,成與不成隨天意;人,聚還是散看緣分。少計較,少爭執,因果循環,誰是誰的誰,人在做,天在看。
 

 
恆唯法師
世上的每件事都是有因緣的,然而現代人因工作繁忙,生活緊張,對事的看法,總是立於主觀的地位思考,從不認為有「因緣果報」。而什麼是感恩的心,對人們而言,也一樣是不懂。人要能看破人與人間聚散的因緣,才能讓自己在緣散時保持一份瀟灑。
 

 
恆安法師
1、不要低估任何人。2、你沒那麼多觀眾,別那麼累。3、溫和對人對事。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4、現在很痛苦,等過陣子回頭看看,會發現其實那都不算事。5、每天對著鏡子多微笑幾次,讓自己看到自己開心的一面。
 
佛教微博經典
一滴墨汁落在一杯清水裡,這杯水即變色,不能喝了;一滴墨汁融在大海里,大海依然是蔚藍色大海。為什麼?因為兩者的肚量不一樣。不熟的麥穗直刺刺地向上挺著,成熟的麥穗低垂著頭。為什麼?因為兩者的份量不一樣。寬容別人,就是肚量;謙卑自己,就是份量;合起來,就是一個人的質量。
 

 
於丹哲學語錄
我們,不要去羨慕別人所擁有的幸福。你以為你沒有的,可能在來的路上,你以為她擁有的,可能在去的途中。有的人對你好,是因為你對他好。有的人對你好,是因為懂得你的好!------ 成熟不是心變老,而是眼淚在眼睛裡打轉,我們卻還能保持微笑;總會有一次流淚,讓我們瞬間長大。
 
佛教微博經典
一塊冰在撒哈拉沙漠,被太陽融化得只剩小小一塊。 冰感嘆著說:「沙漠是冰的地獄,北極纔是冰的天堂」。 沙對冰塊說:「冰在沙漠時才最珍貴,冰在北極是最不值錢的東西」。 如果我們處於苦難絕境,正是顯彰最高自我價值的時候, 處於太平順境之時,無論是誰大家都相差不多。
 

 
禪語智慧
知人不必言盡,留些口德;責人不必苛盡,留些肚量;才能不必傲盡,留些內涵;鋒芒不必露盡,留些深斂;有功不必邀盡,留些謙讓;得理不必爭盡,留些寬容;得寵不必恃盡,留些後路;氣勢不必倚盡,留些厚道;富貴不必享盡,留些福澤;凡事不必做盡,留些餘德